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4|實測!社群平台竟成謠言溫床?Facebook、Google、Twitter如何抵禦假消息

單曲長度 00:24:25
發布時間 2020-05-05
專輯資訊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追蹤 61
作品 4

info


資訊


歡迎收聽〈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的第四集,這裡是《鏡好聽》。這個節目是我們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除了每週二鎖定節目更新,也可以到臉書粉絲團或instagram上跟我們互動。希望可以讓每個忙碌的你,透過零碎的時間,聲音多吸收一點資訊與能量,去對抗不實訊息跟假新聞哦!

E04|實測!社群平台竟成謠言溫床?Facebook、Google、Twitter如何抵禦假消息

【本周主題:社群成假訊息溫床? 一同實測三大平台的查核傳散機制】

每天起床,你是否會拿起手機打開臉書滑動態;一日之中,你有多次是為了解答某件事而打開Google搜尋關鍵字?社群平台充斥我們的生活,面對爾虞我詐的資訊世界,許多平台開始扛起並肩作戰、打擊假消息的大旗,然而這是真的嗎?

現行幾大社群平台的事實查核機制為何?假消息真的從此消聲匿跡了嗎?這集來看看Facebook、Google、Twitter和國外使用者許多的What's App,這些平台的查核機制為何?近期疫情假消息四竄,平台都準備好了嗎?

這一集一起跟鏡好聽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實測這些平台所謂的「打擊假消息」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

一、臉書標示「新冠病毒資訊中心」統整資訊 檯面下的假消息仍四處肆虐

二、Google「COVID-19」警示真有用? 小功能Mark-up你跟上了沒?

三、Twitter大串聯 國際串聯#Coronavirusfacts 你不容錯過

四、What's App新招「訊息只能傳5人」可能有漏洞? 資訊流通速度也被減緩。

為你首次揭秘查核過程會遇到哪些酸甜苦辣,都在〈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不實訊息好膽嘜走,這個節目用聲音讓流竄的謠言軼事無所遁形!

 

🕺想聽更多聲音節目?

2019年10月鏡週刊推出全新聲音平台《鏡好聽》,聽記者聊採訪幕後,聽作家談創作,還有聽名人朗讀好書。讓我們的聲音,陪你度過各個你通勤、跑步、洗碗的零碎時間。

用Apple 訂閱:https://apple.co/2M5rF0y

網站桌機簡單聽:https://voice.mirrorfiction.com/

最多獨家更新內容只在《鏡好聽》:https://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若為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下載Google Podcasts或其他聆聽Podcast的軟體,並搜尋「新聞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