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2|台灣上前線! 疫情謠言第二彈:國際如何手牽手對抗全球化下的假訊息

單曲長度 00:35:11
發布時間 2020-04-21
專輯資訊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追蹤 61
作品 4

info


資訊


哈囉各位聽眾你們好,歡迎收聽〈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開播第二集,這裡是《鏡好聽》。這個節目是我們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除了每週二鎖定節目更新,也可以到臉書粉絲團或instagram上跟我們互動喔!

 

【一週查核報告報你知】

上週的查核報告報你知,還是脫不了跟新冠肺炎的關係,有一些很特別的查核報告分享給大家,例如網傳有人因為隨意外出被當眾打屁股懲罰,或是傳出老虎得到新冠肺癌,所以你家的寵物可能也危險了。

其他傳言則是提到,或是傳說素食主義的不丹沒有人確診,素食主義對世界的和平作出的貢獻,還有比較嚴肅的不實謠言,跟美國監獄釋放囚犯滋事有關。

這些傳言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查核中心又是如何抽絲剝繭找出真相呢?

  • 2:20 美國FBI發表報告,美國釋放罪犯將出來滋事、暴動?【查核報告
  • 5:36 他國隨意外出被當眾打屁股?影片挪用的造謠又來了!【查核報告
  • 8:35 老虎也確診COVID-19,狗派貓奴小心主子中鏢了!【查核報告
  • 12:26 不丹無人感染新冠肺炎,「素食主義」對世界與不丹作出巨大貢獻?為特定目的服務的不實謠言【查核報告

 

【本週主題:國際合作! 攜手齊心對抗病毒式謠言】

上一集我們聊了各國的疫情謠言,第二集〈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要談論的主題,為了打擊這些無國界的偏方的假消息,國際如何攜手合作!首先想先問小查,關於這次新冠肺炎COVID-19,面對各國這麼多偏方謠言,事實查核中心如何與國際合作!台灣究竟站在一個什麼樣的位置、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一、COVID-19謠言趴趴走,事實查核保衛戰裡台灣的前線地位。

二、謠言跨國界,小心無心玩笑成為網路熱傳的假消息!

三、從印度到義大利,哪些謠言令人印象深刻?誰助長了假訊息橫行網路?

四、謠言不只會製造恐慌,可能還會假扮安定人心的毒藥糖蜜?

為你首次揭秘查核過程會遇到哪些酸甜苦辣,都在〈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不實訊息好膽嘜走,這個節目用聲音讓流竄的謠言軼事無所遁形!

🕺想聽更多聲音節目?

2019年10月鏡週刊推出全新聲音平台《鏡好聽》,聽記者聊採訪幕後,聽作家談創作,還有聽名人朗讀好書。讓我們的聲音,陪你度過各個你通勤、跑步、洗碗的零碎時間。

用Apple 訂閱:https://apple.co/2M5rF0y

網站桌機簡單聽:https://voice.mirrorfiction.com/

最多獨家更新內容只在《鏡好聽》:https://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若為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下載Google Podcasts或其他聆聽Podcast的軟體,並搜尋「新聞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