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3|Tik-Tok抖音紅翻全球 載歌載舞的短影片其實危機四伏 ?

單曲長度 00:34:54
發布時間 2020-04-29
專輯資訊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追蹤 61
作品 4

info


資訊


歡迎收聽〈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的第三集,這裡是《鏡好聽》。這個節目是我們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除了每週二鎖定節目更新,也可以到臉書粉絲團或instagram上跟我們互動。希望可以讓每個忙碌的你,透過零碎的時間,聲音多吸收一點資訊與能量,去對抗不實訊息跟假新聞哦!

【一週查核報告報你知】

事實查核報你知,這週整理了三篇報告:有傳言稱「聯合國與世衛組織稱地球大限將至,大家必須馬上吃素」;附照片國教署提醒大眾注意,學生帶造型刀到學校,最後當然還是有跟疫情有關的,「防範武漢病毒,美國政府宣導在家防疫,Nites TV全網電影免費看」。

這些傳言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查核中心又是如何抽絲剝繭找出真相呢?

  • 1:54 聯合國與世衛警告地球大限將至?舉證歷歷的報告轉傳也有可能錯誤【查核報告
  • 6:50 學生攜梳子造型刀到校?嘜假!恐慌警告訊息可能不懷好意!【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659
  • 8:28 美國政府為防疫開放Nites TV全網免費?便宜的最貴,非法影音平台不要碰【查核報告

 

【本周主題:Tiktok抖音紅翻天 謠言也跟著滿天飛】

打開你的Instagram或臉書頁面,是不是常常滑到唱歌、跳舞的影片,末尾還附上抖音的Logo與一串帳號。TikTok抖音紅翻全球,成為全球下載次數最高的手機應用程式,但於此同時,使用年齡層偏低的抖音卻暗藏諸多危機。

究竟抖音跟謠言有什麼關係呢?抖音有何社群特色?它又是如何滋養了不實謠言猖獗的背景為何?

一、危機四伏?破億使用者的短影片抖音APP資安疑慮要注意!

二、無法回溯的消息來源:影片和影片間層層覆蓋的社群互動特性成為隱憂。

三、模仿帳號四起,不法分子盯上創作者,培養社群口碑傳播不實資訊。

四、只有謠言?NoNoNo,WHO也參一腳,洗手防疫宣傳樣樣來!

為你首次揭秘查核過程會遇到哪些酸甜苦辣,都在〈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不實訊息好膽嘜走,這個節目用聲音讓流竄的謠言軼事無所遁形!

 

🕺想聽更多聲音節目?

2019年10月鏡週刊推出全新聲音平台《鏡好聽》,聽記者聊採訪幕後,聽作家談創作,還有聽名人朗讀好書。讓我們的聲音,陪你度過各個你通勤、跑步、洗碗的零碎時間。

用Apple 訂閱:https://apple.co/2M5rF0y

網站桌機簡單聽:https://voice.mirrorfiction.com/

最多獨家更新內容只在《鏡好聽》:https://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若為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下載Google Podcasts或其他聆聽Podcast的軟體,並搜尋「新聞內幕」

 

🕺想聽更多聲音節目?2019年10月鏡週刊推出全新聲音平台《鏡好聽》,聽記者聊採訪幕後,聽作家談創作,還有聽名人朗讀好書。讓我們的聲音,陪你度過各個你通勤、跑步、洗碗的零碎時間。用Apple 訂閱:https://apple.co/2M5rF0y 網站桌機簡單聽:https://voice.mirrorfiction.com/ 最多獨家更新內容只在《鏡好聽》:https://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若為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下載Google Podcasts或其他聆聽Podcast的軟體,並搜尋「新聞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