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3|裝錯在女人身體的大叔靈魂 — 談謝海盟

來賓 王錦華鍾岳明
單曲長度 00:28:31
發布時間 2019-10-22
專輯資訊
鏡週刊人物組
追蹤 82
作品 1

info


資訊


攝影:王漢順

 

「會在書裡面寫自己是女同志,其實他承認這是家人給的意見,為什麼家人會給這個意見?」

「第一是因為家人一開始是有誤會,以為他就是女同志,他自己也說我就是一個男性化的女生,像T又說喜歡女生,當然家人就覺得他是T是同志,但其實他知道他不是」

 

謝海盟這位作家很特別,除了出自台灣知名的文學世家,他在第一本書的作者簡介裡自稱「女同志」,到了第二本書,則改稱為「跨性別者」。

 

對跨性別者來說,就像是身體被裝錯了靈魂,也因此往往難以與自身相處。在謝海盟的自述中,他提到洗澡換衣時,絕不照鏡子;為了不進女廁,他可以憋超過12小時的尿;也曾拿刀片去割劃因生理期而腫脹的胸部。

 

台灣同志運動推展了三十多年,好不容易讓同志可以勇敢現身,也合法爭取到同志婚姻的權益。但跨性別者,是另外一個櫃子,要爭取跨性別者的認同,勢必得從訴說自身的故事說起。本集邀訪到,曾採訪謝海盟的記者鍾岳明,聽他分享身為跨性別者的謝海盟,是在什麼樣的困惑中成長?又是如何長出自信和認同。

 

閱讀更多內容:【一鏡到底】老派大叔 作家謝海盟

 

想聽愛聽就在鏡好聽,訂閱《鏡好聽》並下載 APP 收聽,只給你最好的聲音。

| 立即訂閱《鏡好聽》:https://www.mirrorvoice.com.tw/mirrorvoice-plus

| 免費下載《鏡好聽》App: 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 追蹤《鏡好聽》Facebook:facebook.com/mirrorvoice2019

| 追蹤《鏡好聽》instagram:instagram.com/mirror_voice/

| 合作、節目建議歡迎來信 voiceservice@mirrormedia.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