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0|向文學家借火的記者,聽他們說採訪的故事

來賓 王錦華
單曲長度 00:01:57
發布時間 2019-10-03
專輯資訊
鏡週刊人物組
追蹤 82
作品 1

info


資訊


大家好,歡迎收聽「鏡相人間」,這個節目由鏡週刊人物組副總編輯王錦華主持,每一集會邀請一位人物記者,來談談他們採訪背後的故事。

 

鏡週刊人物組擁有不少資深記者,也有原本從事新詩、散文、小說寫作的創作者投入記者工作。這些優秀的記者以熟練的採訪技巧深入調查真實,但他們不侷限於冰冷的資料,懂得同時向文學家借火,以生動的表現手法說好故事。他們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說故事高手。

 

如果你也欣賞鏡週刊人物組的報導,一定也很想破解記者們的密碼,找出這位記者到底為這篇報導做了什麼?他去過哪裡?採訪了哪些人?主要的觀點是什麼?如何建構一個故事?記者為這個故事的社會背景做了哪些調查研究?

 

在「鏡相人間」這系列節目中,你除了可以聽到人物組記者精心挑選的精彩人物題材,無論是無國籍者、無差別殺人案受害者、跨性別者、移工、精神病患、棉花糖女孩…,你更可以瞭解記者們如何採訪、如何刻畫人物,如何以小見大,理解這些有故事的人是身處在怎樣的時空處境裡。

 

記者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記憶保存者」,希望透過這系列節目,讓大家更深入了解「記憶保存工程」的獨門技藝。

 

「新聞幕後,記者說」聲音頻道

《鏡週刊》的記者,每週三用聲音親自告訴你,新聞幕後,記者有什麼話想說。

用Apple 訂閱:https://apple.co/2M5rF0y

用spotify 訂閱:https://spoti.fi/2IfTMJc

若為Android系統使用者,可下載Google Podcasts或其他聆聽Podcast的軟體,並搜尋「新聞幕後,記者說」

 

🕺想聽更多聲音節目?

2019年10月鏡週刊推出全新語音網站《鏡好聽》,內有更多新頻道「記者手札」、「新聞幕後,記者說」、「知識好好玩」、「鏡文學」、「鏡文化為你朗讀」,讓我們的聲音,陪你度過每個通勤、跑步、洗碗的零碎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