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成為訂閱會員,免費參加夏日耳朵閱讀節!

鏡好聽 2022-06-09 18:00:00

訂閱會員免費報名參加!手刀報名:點我填寫

 

鏡好聽線上系列講座來了!繼鏡好聽成為全會員制平台後,首度推出訂閱會員免費專屬活動,這個夏天,想邀請你一起:​

   

​聽見文學拓寬多元認同光譜,​

​在經典詩歌裡找回生命力量,​

​影后與心靈大師的療癒指南,​

​打破界線與想像的歷史觀點。​

​聽性別、聽經典、聽療癒、聽知識,​𝐄𝐚𝐫𝐑𝐞𝐚𝐝𝐢𝐧𝐠 從鏡好聽開始。​

 

 

〖 場次一 〗聽性別|以文學為認同發聲:當代性別書寫

 

 

​時間:𝟔 / 𝟏𝟗(日)𝟏𝟓:𝟎𝟎 - 𝟏𝟔:𝟑𝟎​

 

◍ 主持人:楊佳嫻(清大中文系副教授、作家 ​)

 

臺灣大學中文所博士,現任清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臺北詩歌節協同策展人、性別運動組織「伴侶盟」常務理事。著有詩集《少女維特》、《金烏》等四部,散文集《小火山群》、《貓修羅》等五部,另有編選與學術著作若干。更與蔡孟哲搭檔主持鏡好聽製作Podcast《當我們「同」在一起——當代華文小說裡的同志生死愛慾》。

 

延伸收聽:《當我們「同」在一起》《當我們「同」在一起》第二季

 

◍ 與談人一:李琴峰(中日雙語作家、165回芥川獎得主​)

 

二○一七年,首次以日文創作的小說《獨舞》獲選第六十屆「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二○二一年再以《北極星灑落之夜》獲得第七十一屆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新人獎文學部門獎項;同年又以本書《彼岸花盛開之島》入圍三島由紀夫獎,並獲得第一百六十五屆芥川龍之介獎,成為史上第一位獲芥川獎的臺籍作家。

 

延伸收聽:《獨舞》有聲書

 

◍ 與談人二:Apyang Imiq(程廷)(臺灣文學獎-蓓蕾獎得主​)

 

花蓮太魯閣族原住民作家,生長在花蓮縣萬榮鄉支亞干部落。畢業於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現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部落簡易自來水委員會總幹事、部落會議幹部、部落旅遊體驗公司董事長。著作《我長在打開的樹洞》榮獲台灣文學獎-蓓蕾獎、OPENBOOK好書獎年度中文創作肯定。

 

延伸收聽:《我長在打開的樹洞》有聲書

 

 

◍ 非訂閱會員報名連結:請點我

 

〖 場次二 〗聽經典|莎士比亞十四行詩:聽見經典的生命力量

 

◍ 時間:𝟔 / 𝟐𝟔(日)𝟏𝟓:𝟎𝟎 - 𝟏𝟔:𝟎𝟎​

 

◍ 主持人:吳家恆(資深出版廣播人​)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畢業,英國愛丁堡大學音樂學碩士。曾任《天下》雜誌文稿編輯,《康健》雜誌研究編輯,時報文化史哲線主編,遠流出版副總編輯,以及雲門劇場、臺中國家歌劇院顧問。譯有《指揮家之心》等書,也是鏡好聽《時代奏鳴曲》、OPENBOOK《閱讀隨身聽》、臺中古典音樂台《音樂達文西》等節目主持人,製作主持的《在轉角發現微光》入圍2019年金鐘獎。
 

延伸收聽:《時代奏鳴曲》《時代奏鳴曲》第二季

 

◍ 與談人:廖咸浩(台大外文系特聘教授​)

 

美國史丹佛大學文學博士,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外文系特聘教授。曾任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試中心執行長、公視新聞國際新聞報導節目《閱讀天下》主持人、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臺灣大學主持秘書。著研究專書《紅樓夢的補天之恨》、散文著作《迷蝶》以及《美麗新世界》等書。
 

 

延伸收聽推薦:【鏡好聽製作推薦|廖雅慧《漫談英文詩》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一輯】

 

主持人廖雅慧 將從第1首到第19首詩談起,聽莎翁如何用不同的情境、各種譬喻,極力勸導美少年生育後代,以傳承他的俊美,以及在這些文字背後,他如何向美少年表達內心的愛慕!


 

 

◍ 非訂閱會員報名連結:請點我

 

〖 場次三 〗聽療癒|𝟏𝟑 種心靈充電法:聽見困境鬆動的可能

 

時間:𝟕 / 𝟐(六)𝟏𝟓:𝟎𝟎 - 𝟏𝟔:𝟎𝟎​

 

◍ 主持人:王琄(金鐘影后​)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活躍於影視及劇場,並投身表演教學、以自身專業參與公益團體為弱勢服務。興趣是打破自己的表演和生活慣性,從自己最不習慣、最害怕的事物下手,並認識不同領域形色各異的朋友。多次入圍金馬獎與金鐘獎,並曾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獎項肯定。代表作為電影《秋天的藍調》、電視劇《再見,忠貞二村》、《大將徐傍興》、《王子變青蛙》、《再見女兒》等。

 

◍ 與談人:張之愷(身心靈專家​)

 

曾任東方設計大學表演藝術學位學程副教授,擁有電子計算機科學學士、戲劇碩士及整合自然醫學博士等學位,音樂上曾獲金曲獎殊榮。跨界藝術創作、劇場編導表演、身心靈療癒工作者。擅長自然醫學、潛意識療法,近年投入時間法則13月亮曆法推廣與多元發展運用,也是時間法則中的太陽紅天行者。

 

延伸收聽:《星際電力公司——來自銀河中心的 13 種心靈充電法》

 

◍ 非訂閱會員報名連結:請點我

 

〖 場次四 〗聽知識|歷史人 𝐎𝐍 𝐋𝐈𝐕𝐄:台灣裡的馬雅味​

 

時間:𝟕 / 𝟗(六)𝟏𝟓:𝟎𝟎 - 𝟏𝟔:𝟎𝟎​

 

◍ 主持人:郭忠豪(紐約大學歷史博士、《台灣話台灣味》主持人​)

 

北漂的高雄人。畢業於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歷史系,現任職於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研究興趣為臺灣食物史、東亞食物史與海外臺灣移民研究。與地裡角頭洪伯邑共同主持鏡好聽全台語Podcast《台灣話台灣味》,以熱播兩季。
 

延伸收聽:《台灣話台灣味》

 

◍ 與談人:馬雅人(臺灣歷史學家、馬雅國駐臺辦事處​ 大使)

 

本名:蔡佾霖,國小偶然讀到一本馬雅書籍後,對馬雅文化一見鐘情,從此狂熱栽入研究馬雅古文明。研究馬雅考古文獻和資料超過二十年,成為全台灣最懂古馬雅的人。2013年前往馬雅文化發源地之一的貝里斯,參加考古學校,考察古馬雅遺跡,實地接觸馬雅考古挖掘。現為臺灣實驗教育團體「無界塾」教師、「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網站專欄作者。 

 

延伸收聽:《馬雅大使on line》

 

◍ 非訂閱會員報名連結:請點我

 

【加入鏡好聽訂閱會員,立刻免費參加】精選主題、無痛學習,一個月只要 𝟐𝟑𝟎 元  ➠ 立即訂閱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