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獨舞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這是只屬於她的獨舞,一旦起舞,必得舞至幕落,方可罷休。

作者 李琴峰
版權方/出版社 聯合文學
主播 張怡沁
節目總長 05:51:23
出版日期 2022-05-25
更新日期 2022-05-25
張怡沁
4.8 (12)
追蹤 40
作品 11
打賞 4
追蹤 40
作品 11
打賞 4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這是只屬於她的獨舞,一旦起舞,必得舞至幕落,方可罷休。」

鏡好聽主播張怡沁,以冷冽又飽滿的敘事口吻,引領我們在故事的舞台上,跳著屬於自己的獨舞。

 

★台灣首位,獲日本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

 

我就是我,就算渡過大海,說著另一種語言,也什麼都不會改變。身為自己,這就是我生命苦難的根源──

 

作為女同志降生於世的趙迎梅從小便感到與世界格格不入,小學時經歷暗戀之人意外的死亡之後,從此便為死亡的念想所糾纏。高中時期與心儀的女孩交往,卻在畢業之後遭遇一場「災難」,使得命運從此轉暗。為了逃離過去,趙迎梅改名趙紀惠,在大學畢業後移居日本,融入日本職場生活,過著平靜的時光。然而過去的黑影終將追趕而至,逼得趙紀惠再次踏上逃亡之旅──

 

台灣出身、二十三歲時旅居日本,李琴峰首次以日語創作,即獲日本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為台灣獲此獎第一人。繁體中文版由作者本人親自譯寫而成。

 

【作者簡介】

 

李琴峰(Li Kotomi)

 

中日雙語作家、譯者。

 

一九八九年生於臺灣,十五歲自習日文,同時嘗試以中文創作小說。二○一三年旅居日本。二○一七年,首次以日文創作的小說《獨舞》獲選第六十屆「群像新人文學獎」優秀作,二○二一年再以《北極星灑落之夜》獲得第七十一屆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新人獎文學部門獎項;同年又以本書《彼岸花盛開之島》入圍三島由紀夫獎,並獲得第一百六十五屆芥川龍之介獎,成為史上第一位獲芥川獎的臺籍作家。

 

已出版單行本作品有《獨舞》、《倒數五秒月牙》(聯合文學)、《北極星灑落之夜》(尖端)、《星月夜》、《生之祝禱》等。譯書除自己的作品外,有東山彰良《越境》(日譯中)、李屏瑤《向光植物》(中譯日)。

 

個人網站:www.likotomi.com

 

=====

 

產品企劃:王乃柔

錄音:蔡恩禮

後製:林姷廷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2)
  • (2)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