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1|我沒有期待對方在戀愛中守護我 ft.周芷萱

主持人 康庭瑜
單曲長度 00:37:15
發布時間 2022-04-13
專輯資訊
康庭瑜
追蹤 93
作品 3

info


資訊


在一個看起來自由戀愛的社會,其實存在著潛藏的各種規則,並且希望你不要脫稿演出。譬如男強女弱,女生應該矜持、男生應該主動;我們不是生來如此,也會被各種環境影響而漸漸想要符合某種主流路線。 

 

而專欄作家、女性主義者周芷萱,說她沒有要繼續這樣的腳本。她曾經和男生交往,現任伴侶是生理女性,她經歷過什麼樣的戀愛故事?在成為女性主義者後,她感覺自己更自由了嗎? 

 

本集也討論到,對於那些受過性別平等教育的女生,也可能被賦予一套新的戀愛劇本。譬如被質疑「妳怎麼可以主張性別平等,又喜歡霸道總裁?」、「妳是女性主義者,應該要可以接受性開放。」面對這些新的標籤、所謂的女權自助餐、父權自助餐,卡在新舊觀念中的人們,要如何找到自己的親密關係平衡? 

 

本集重點: 

 

04:02 按照腳本談過的幾場戀愛 

10:44 「妳怎麼可以主張性別平等,又喜歡霸道總裁?」 

17:14 父權自助餐:在新舊之間擺盪的人 

21:25「妳是女性主義者,妳應該要可以接受性開放」 

29:14 同志的愛情劇本與異性戀有什麼差異嗎? 

35:09 親密關係的鑰匙:深度的協商與討論

 

延伸收聽:康庭瑜|《性別好好玩》【第二季】EP10|韓國男性集體政治轉向,因為女性主義不是平權是特權?

 

【本集節目是由鏡好聽製作播出的《性別好好玩》第三季】

每雙週三上線全新一集 

開啟小鈴鐺、按下追蹤,持續關注最新節目 

 

製作人:羅筱薔 

錄音師:孫藝庭 

圖片:周芷萱提供

 

想聽愛聽就在鏡好聽,訂閱《鏡好聽》並下載 APP 收聽,只給你最好的聲音。

| 立即訂閱:https://www.mirrorvoice.com.tw/mirrorvoice-plus 

| 免費下載 APP:https://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mirrorvoice2019 

|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mirror_voice 

| 合作、節目建議歡迎來信:voiceservice@mirrormedia.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