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EP04|結婚生孩子並不會剝奪我什麼 ft.楊雅晴

主持人 林靜儀
單曲長度 00:29:30
發布時間 2021-08-31
專輯資訊
林靜儀
追蹤 151
作品 2

info


資訊


「很多人對於結婚跟生孩子的恐懼在於,擔心自由會消失;但那個你想像的自由會被剝奪,不在於我們還能不能做哪些事情,而是你在做事的時候,有沒有受苦的感覺。」 

 

結婚或生孩子讓很多女生猶豫,擔心失去自由,或沒辦法當一個所謂好母親、好妻子。作家楊雅晴在多年前以「百吻巴黎」行動轟動一時,她也開始參與多場演講,呼籲女性拿回自己的情慾,並且被貼上「前衛女性」的標籤;而她在五年前閃婚,並且生下三個孩子,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婚姻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選擇?她又是如何跟婚後跟生育後的自己相處的呢?

 

她說,婚姻很像照妖鏡,與伴侶下地獄幾百回,撕破臉還得躺在同一張床上;照顧孩子,則會佔據自己幾乎所有的時間和焦點,為了不要失去自己,要拼命把自己拉回來。單身時她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步入婚姻對她而言真的是一種挑戰;然而,她對自己很有耐心:「現在的我面對了很多的自己,我覺得我其實是活在一個反而更粉紅色的世界裡。」 

 

本集重點: 

 

02:10 進入婚姻前,我也曾經恐婚 

03:45 重要的是,你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沒有受苦的感覺 

07:20 他們內心的紅玫瑰與白玫瑰:呼籲女性情慾,和進入傳統婚姻體制的「衝突」? 

17:40 懷孕是身體產生劇烈變化的過程:如何面對身體焦慮? 

25:07 幸福就是,一起去了地獄兩百圈,回來手還牽在一起

 

【本集節目是由鏡好聽製作播出的《診間裡的女人》第二季】

每週二上線全新一集 

開啟小鈴鐺、按下追蹤,持續關注最新節目 

 

製作人:羅筱薔 

錄音師:孫藝庭

 

延伸聆聽|林靜儀醫師《診間裡的女人》 有聲書

 

想聽愛聽就在鏡好聽,訂閱《鏡好聽》並下載 APP 收聽,只給你最好的聲音。

| 立即訂閱:https://www.mirrorvoice.com.tw/mirrorvoice-plus 

| 免費下載 APP:https://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mirrorvoice2019 

|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mirror_voice 

| 合作、節目建議歡迎來信:voiceservice@mirrormedia.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