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哲學好好玩【第四季】

跟著哲學家班雅明,思索與拆解現代性的核心概念

主持人 紀金慶
節目總長 05:00:28
開播日期 2020-11-26
更新日期 2021-04-01
紀金慶
追蹤 277
作品 3
追蹤 277
作品 3

intro


介紹

集數

這一系列的《哲學好好玩》主要圍繞一個核心問題,並由淺入深逐步開展:「現代性」(Modernity )。

依據最精簡的定義,所謂的「現代性」,就是「現代世界之所以是現代世界的關鍵條件」。因此可以說,若理解了「現代性」,我們便可以理解現代生活最核心的關鍵;並因此瞭解生活在現代世界的我們,什麼是我們生活的本質,以及當中無法迴避的生活課題以及生命課題是哪些?

我們會為各位聽眾挑選過去西方文化中,反思現代生活最具代表性的三位哲學家,他們分別是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 1844-1900)、海德格(Martin Heidegger, 1889-1976)與班雅明(Walter Benjamin,1892-1940)。沿著三位哲人的經典著作開展,先是綱領式的解析原著裡的思想,而後再延伸到現代生活的反省。通過經典著作的解析,帶領聽眾進入到哲學深研的世界。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6)
  • (6)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