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2021 八月有聲書製作報告

撰稿:沈嘉悅/鏡好聽選書企劃

 

 

學習的概念應該很寬廣,它不只是知識變現、習得專業技術等務實的考量,更應該是一種享受。享受思考帶來的樂趣,遠比盲目記誦更重要。若能善加利用有聲書,應該可以一面活用零碎時間,一面享受突破盲點、進入知識脈絡的成就感。這與有聲書的使用情境有關,通常比起依賴視覺的閱讀更「動態」,適合通勤或運動、做家事時聆聽。若以聽覺引導思考,或許能讓那些不夠正經、難以定義的作品,打破分類的刻板印象。

 

如鏡文學出版《延平北路十段再進去的李姓人家》,就兼具BL作品與同志文學的包裝,與棒球運動、鄉土家庭成長故事的「混種青春喜劇」。透過作家賈彝倫的調度,兼俱文學的細膩和通俗作品的親切感,並由聲音主播蘇郁翔擔綱演出,猶如游走好球帶邊緣的王牌投手,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球路。寶瓶文化出版《我的不正經人生觀》,是號稱「被政治耽誤的兩性網紅」黃益中獻給年輕學子、善男信女們的勸世箴言。聲音主播郭時棣幽默詮釋,表面輕浮實則態度認真,是成年人的世故溫柔。

 

逗點文創結社《想我苦哈哈的一生》是美國作家詹姆斯.瑟伯的短篇小說集。聲音主播曾紫庭充分掌握氛圍,突顯悲喜交雜的荒謬人性。不難想像瑟伯如何透過幽默書寫形塑了當代喜劇樣貌,著作還被改編成好萊塢電影。經典作品《綠野仙蹤》由聲音主播黃湘婷一人分飾多角,轉換自如、張力十足,擺脫市面童書的幼稚包裝,呼應此書是「獻給大小孩」的精心準備。本月詩集,由詩人許悔之親聲朗讀《我的強迫症》,是不受戀人包袱,獻給世間萬物的有情之詩。

 

九月,是夏天的尾巴,也是季節變換之際。不光揮灑汗水是動態的,閱讀更需要結合想像與實踐。聲音與文字,最終還得回到思考及感受本身。畢竟聆聽或閱讀,都是為了刺激分享與討論的熱忱,讓思考延續下去的形式而已。

 

 

 

🎧️  現在就收聽:《延平北路十段再進去的李姓人家》

 

 

🎧️  現在就收聽:《我的強迫症》

 

 

🎧️  現在就收聽:《我的不正經人生觀》

 

 

🎧️  現在就收聽:《想我苦哈哈的一生》

 

 

🎧️  現在就收聽:《綠野仙蹤》

 

 

▍ 鏡好聽全新APP上架,立即下載暢聽有聲書!

mirrormediafb.pros.is/LY67K

mor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