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我咧唱歌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得主、資深臺語指導員王秀容,用簡單的文字、日常的話句,寫出伊頭一本臺語有聲散文集。

作者 王秀容
版權方/出版社 前衛
節目總長 08:04:12
出版日期 2020-08-19
更新日期 2021-01-10

intro


介紹

集數

散食囡仔變做臺語博士

外文專業行入臺文志業

勞苦業命體悟自由放下

一切 攏是愛攏是恩典

萬項 攏感謝天公伯仔

 

有一種人生,家境散食,阿母的愛,予伊免一下出世就送予人做囝。

有一種人生,骨力拍拚,戇戇仔做,天公伯仔攏知影嘛定著共伊疼。

有一種人生,拍死毋退,無驚無惶,欲一生為臺語教育大步向前行。

有一種人生,自由自在,無為名利,欲共臺語的媠佮趣味予人知影。

 

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得主、資深臺語指導員王秀容,用簡單的文字、日常的話句,寫出伊頭一本臺語有聲散文集。對散食的囡仔時代,青春的讀冊歲月、溫暖的家庭故事、有甘有苦的婚姻經驗、勞苦的教師生涯、抗癌的艱苦病痛,對出世四個月寫到五十歲。伊堅心為臺語奉獻拍拚,活出有意義的性命,伊將人生每一擺的暗影佮奢颺,韌命佮認命,看破佮突破,用真心真情講故事予恁聽,用臺文活筆寫出女性的運命,用臺語媠聲講出女性的心聲,欲招逐家做伙來傳承臺語文、譜唱臺語的美麗之歌。

 

本冊特點

◎教育部臺語推薦用字、詞語註解,學臺語真簡單。

◎作者全冊朗讀,QRcode隨掃隨聽。

 

有聲試聽

自序:https://youtu.be/bvEaqIlHCVQ
重出世:https://youtu.be/c-cZsRGriaw

奶母車內的天使:https://youtu.be/xe-kODVP0DU

 

作 者|王秀容 Ông Siù-iông

 

高雄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語博士、靜宜大學英語碩士、國立成功大學外文學士。有畢業證書的冊讀了矣,成做是臺語永遠的學生,因為臺語足媠,值得一世人為伊拍拚佮傳承。因為愛臺語,臺語的工課按怎做都歡喜閣趣味,所以佇公視臺語台定定講「若欲媠食果子,若欲巧講臺語」。做臺語予我的一生閣較有意義、閣較媠。

 

重要經歷有:教育部閩南語常用詞辭典錄音;100年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104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專業級;102-106年教育部閱讀越懂閩客語專欄作者;97年全國閩南語字音字形第一名、106年閩南語演說第四、107年第五名;教育部本土語言文學創作小說第二、第三名,新詩、散文佳作;新北市童話、散文、新詩、戲劇第一名,朗讀第二名;教育部優秀指導員;新北市優秀輔導團員;語文競賽評審指導佮研習講師;國中、國小教材佮新北市閩南語字音字形工作坊成果編輯。

 

繪 者|林芸瑄

 

臺北市立中正高中美術班畢業,這馬讀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是系刊編輯。正是第45篇主角。畫咧畫咧就大漢矣,平常時除了愛畫圖嘛愛攝影,用這款方式沓沓滴滴記錄生活。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