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蒙妮卡日記(時光典藏版)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最會說故事的小說家平路,千錘百鍊短篇小說封頂之作。融合感性/理性、迷幻/異色、時尚/古典之必讀經典。

作者 平路
版權方/出版社 平路
節目總長 11:40:53
出版日期 2023-04-25
更新日期 2023-04-25
吳奕倫
5 (15)
追蹤 64
作品 9
打賞 0
追蹤 64
作品 9
打賞 0
楊雅淳
0 (0)
追蹤 17
作品 3
打賞 1
追蹤 17
作品 3
打賞 1
張怡沁
4.8 (12)
追蹤 40
作品 11
打賞 4
追蹤 40
作品 11
打賞 4
平路
0 (0)
追蹤 16
作品 1
打賞 0
追蹤 16
作品 1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本書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平路,與聲音主播張怡沁、吳奕倫、楊雅淳共同錄製。在平路無限展延的異想世界裡,角色的奇趣人生、生死愛欲的迷幻本質,都是映照人世間的奧妙寓言。

 

------

「閱讀短篇的過程充滿驚奇,事情無跡可尋,那瞬間的多重變奏,就這麼不期而至。」──平路


《蒙妮卡日記》是平路寫作生涯中,珍稀而特殊的短篇小說精選集。如同平路在新版序中所言:「每一篇都是精釀。寫作40年,這裡是40年的萃選。」她致力以書寫翻轉男性凝視,解謎女性情欲;她的筆超脫時空束縛,用前衛獨到的眼光、犀利又趣味的筆法,顛覆社會議題、剖析內在靈魂。

全書分三輯,第一輯著重探討女性神祕又多樣的靈魂面貌;第二輯如同寓言,映照社會時代百況;第三輯則以實驗精神,展現文字的玩心:

 

〈蒙妮卡日記〉描述被懷疑殺死親生女兒的欣如,在警局內和警察進行心理攻防時,回想起青春、衰老,和不知去向的女兒妮妮;〈百齡箋〉描寫的是曾經呼風喚雨的第一夫人,雖然韶華不再,卻依然於是非混淆的世界中「努力挺直背脊」,在一封封信裡維持嚴正的姿態;〈血色鄉關〉晚景淒楚的前間諜,複述光榮回憶的同時,正日漸失去唯一可以解語的妻子;〈人工智慧紀事〉裡被科學家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因亂倫站在法庭中抗辯,而科學家雖然對自己的完美作品產生依戀,卻也面臨無法再追上電腦腳步的窘境;〈微雨魂魄〉則從天花板漫漶的水漬開始,帶出三段感情故事以及女性細緻迷人的內心世界......

 

【作者簡介】

本名路平。當代最卓越的作家之⼀,無論創作的技巧、⽂字的錘鍊、形式的多元、題材的縱深,都深具出入時空開疆拓⼟的成就。

 

出⽣於臺灣⾼雄,臺⼤⼼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學碩⼠。曾從事數理統計專業、於媒體界服務、任香港光華⽂化新聞中⼼主任,並曾在臺⼤新聞研究所與北藝⼤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曾獲金典獎、金鼎獎、吳三連獎;第22屆國家⽂藝獎;⾦⽯堂2021年度「風雲作家」。

 

著有長篇⼩說《⿊⽔》、《婆娑之島》、《東⽅之東》、《何⽇君再來》、《⾏道天涯》、《椿哥》;短篇⼩說集《百齡箋》、《凝脂溫泉》、《禁書啟⽰錄》、《五印封緘》、《⽟米⽥之死》等;散⽂集《間隙》、《袒露的⼼》、《浪漫不浪漫》、《讀⼼之書》、《我凝視》、《巫婆の七味湯》、《香港已成往事》等。

 

長篇⼩說《⾏道天涯》、《何⽇君再來》、《⿊⽔》等,以及短篇⼩說集已譯成英、法、⽇、韓、俄、捷克等多種外⽂版本。

 

親自參與朗讀的有聲作品包括《間隙:寫給受折磨的你》、《袒露的心》、《蒙妮卡日記》(時光典藏版)。

 

_____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師:黃德瑋、劉彥呈

後製:黃德瑋、劉彥呈、劉哲維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