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封神榜裡的哪吒 [短篇小說]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神話是一首傳唱的歌,奚淞蟄隱半世紀的短篇小說<封神榜裡的哪吒>,震撼重聲。

作者 奚淞
版權方/出版社 聯合文學
主播 吳奕倫
節目總長 00:54:45
出版日期 2022-07-25
更新日期 2022-07-25
吳奕倫
5 (15)
追蹤 63
作品 9
打賞 0
追蹤 63
作品 9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神話是一首傳唱的歌,奚淞蟄隱半世紀的小說<封神榜裡的哪吒>,震撼重刊;有聲作品由奚淞親自提點,透過鏡好聽主播吳奕倫傾力演繹,為寓意邃深的故事帶來新的撼動。

 

------
白先勇 真情細訴奚淞的文學前生──
「追憶我們的似水年華,五十年間如反掌。」

李喬 深度分析「哪吒」生之悲哀──
「醒目的是它不俗的形式,驚心的是它的主題。」

 

「我終於用血償還了我短短人間一些所有虧欠的。我得到最終的自由……可是師父,就如你聽見的,我還是在哭,忍不住的眼淚使我還想加入到世間的不完美裡去……」〈封神榜裡的哪吒〉

在日常世間,神話從不曾缺席,只是人們無暇注意,也無知於內在與之相應的奧祕。生命存在的大疑,渴望被認可、肯定的棄兒心結,捨凡證真的無上悲願,哪吒神話傳說在在牽動人們的集體潛意識。──奚淞

奚淞少年時代用力最多,產量卻極少的小說創作,在當年的文藝圈發表時,引起文青們議論紛紛、諸多迴響,作品留下令人震動不已的深刻印象。

 

叛逆與幻滅,矛盾與成全,哪吒捨身化蓮的悲願歷程……終成為奚淞念念的慈悲祝願:願世間眾生遠離苦惱、平安快樂。

 

【作者簡介】

奚淞
畫家、文學家,樂以「手藝人」自居。
 

一九四六年出生,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後,留學法國巴黎習畫。返國後曾任《雄獅美術》主編,長期投入《漢聲》雜誌的民俗鄉野調查、兒童叢書編寫策劃等工作,並在報刊上發表系列木刻版畫與散文,題材包括中國古神話故事、花卉植物、鄉土人物、佛經故事等。中年後潛心學佛,擅佛教藝術創作,尤以白描觀音著稱。

重要展出:
1985「奚淞畫展——獻給母親」,雄獅畫廊
1991「奚淞三十三觀音畫展」,雄獅畫廊
2008「平淡/光陰」個展,紫藤廬
2010「尋找一棵菩提樹」個展,香港大學
2011「心與手三部曲」個展,台北市立美術館

出版小說、散文、兒童文學、畫冊等十餘種,包括:《封神榜裡的哪吒》、《姆媽,看這片繁花!》、《給川川的札記》、《三十三堂札記》、《光陰十帖——畫說光陰》、《大樹之歌——畫說佛傳》、《微笑無字書》等。

 

_____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後製:黃德瑋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2)
  • (2)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