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生活風格

裴社長廚房手記2 [上部]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那些水手的浪遊時光、動搖國本的報導幕後,以及超美味料理的人情故事

作者 裴偉
版權方/出版社 鏡文學
主播 裴偉
節目總長 08:16:24
出版日期 2022-07-29
更新日期 2022-07-22
裴偉
4.7 (19)
追蹤 10
作品 3
打賞 0
追蹤 10
作品 3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裴社長說菜,用美食分享跑船的異國經歷,及揭露近年台灣社會大新聞、重要人物的採訪內幕,當然,同樣一步步教你完美複製每一道料理。有聲書上部包含「輯一 ‧ 水手時光」、與「輯二 ‧ 記者生涯」。

 

------

這是餐桌上的台灣大事記!

新聞如烹飪,有時大火快炒、有時耐心烹製

有時更要在最緊要處劃下一刀

 

「大風大浪裡沉著跌宕的深厚底蘊。」——蔣勳

「充滿對生活的美好嚮往。」——蔡康永

「有滋有味,靈活慧心的食譜、散文與回憶錄。」——洪愛珠

 

裴社長的水手經歷讓他名符其實「吃遍四方」,媒體生涯更讓他學會從「吃什麼」、「怎麼吃」來看一個人的心性。

 

本書是資深媒體人的舌尖傳記:包含跑船時期嚐過的各國特色料理、與政商高層人士吃到、學到的獨家菜色。

 

裴社長更親自從《壹週刊》的成立說起,闡述「國安密帳」、「海外洗錢案」、「林益世案」、「石木欽案」等台灣重大新聞事件的報導始末。並延續《裴社長廚房手記》中最受歡迎的名廚和私人記憶系列,收錄頤宮、明福台菜、圓山大飯店等餐廳的名菜,以及打滷麵、炸醬麵、栗子燒雞、絞肉茄子與苦瓜鑲肉等家常料理的裴家專屬做法。

 

【作者簡介】

裴偉

《鏡週刊》、《鏡文學》董事長。海洋大學航海系畢業後做過一年水手,後擔任《工商時報》記者、《明日報》副總編輯、《壹週刊》總編輯兼社長,自此被眾人稱為「社長」。

 

平日吃遍美食,又常向餐廳名廚請教,學會後分享於臉書,迴響熱烈,在《裴社長廚房手記》出版後成為暢銷美食散文作家。

 

_____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黃德瑋、蔡恩禮

後製:黃德瑋

 

延伸聆聽:

故事好聽,更要好吃:裴偉與洪愛珠談《裴社長廚房手記2》有聲書

https://www.mirrorvoice.com.tw/podcasts/129/2957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5)
  • (5)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