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心理勵志

質感對話課:職場、社交、媒體及自我叩問的言談美學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資深媒體主持人潘月琪親聲朗讀,帶領讀者再探高品質的言談表達藝術。

作者 潘月琪
版權方/出版社 遠流
主播 潘月琪
節目總長 06:15:37
出版日期 2022-05-25
更新日期 2022-05-25
潘月琪
0 (0)
追蹤 19
作品 1
打賞 0
追蹤 19
作品 1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人生是由一連串的對話構成,開啟有質感的對話,將舖成更寬廣的機運之路。暢銷書《質感說話課》作者潘月琪最新力作,再探高品質的言談表達藝術,聆聽本人親唸有聲書,更能受到其活力與正向思考的鼓舞。

_____

 

人際關係要能開展延續,著重雙方一來一往的互動過程,「對話交談」這項看似輕鬆隨意的口語表達行為,實則複雜精巧,變化萬千,展現出我們的興趣、專長、理念與價值觀,也考驗彼此延續話題和開發議題的能力。 

 

無論對象是誰,若想發揮更深遠的影響力,開啟更多人與人之間的可能性,我們需要的不只是單純說話,更需要「質感對話」。 

 

「有質感的對話」涵蓋十大要素:好奇心、同理心、友善、尊重、聆聽、珍惜、真誠、美感、言語的溫度、情感的連結。 

 

這些要素耳熟能詳,但身處高速運轉的世界,人們在溝通的時候,往往為求效率,忙碌搶快,情緒也容易受到觸發,很難隨時在對話中實踐這些美好的特質。因此,擁有25年主持和教學經驗的月琪老師,延伸前一部暢銷作品《質感說話課》,邀請讀者一同思考,如何把「質感」發揮在職場對話、社交對話、媒體訪談、自我叩問等四大領域,並加以運用。 

 

職場和社交場合占據日常的絕大部分,最能發揮質感對話的力量。如今人人都能經營自媒體,無論是直播、YouTube影音或Podcast,「訪談」其實極為常見,如何讓閱聽者一聽上癮,產生正向傳播效應,有賴於細緻的口語表達藝術。最後,「對話」的對象更可以是我們自己,學會與內在深入交流,才能盡情實踐生命的目的。 

 

一個新習慣的養成,或許不容易,如果願意選擇用善意、體貼的方式交談,打開「心」的視角,看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開啟更有溫度的對話,周遭也會連帶出現變化,生命將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給予回饋,讓我們收穫更多寶貴的體驗。 

 

感謝打開此書的你,願書裡的字句對你在展開對話時,有一點點啟發,幫助你走向無比精彩且有價值的質感人生! 最終,你會更喜歡這個世界。

 

【感動推薦】(按姓名筆畫排序)

王琄(金鐘影后、作家)、平珩(舞蹈空間舞團藝術總監)、季潔(廣播金鐘獎主持人/輔仁、真理、淡江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劉宥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嚴守仁(生命教育園丁/專業顧問講師)
 

語言是具有魔法的,但在施語言魔法前,請好好看一下月琪姑娘的書,讓生活中的對話,是有滋有味有質感的風格吧!──王琄(金鐘影后、作家)

 

《質感對話課》全書娓娓道來,一如與月琪交談,如沐春風。最後她以深入淺出的引導,鼓勵大家把「知道」轉化為「經驗」,這也是月琪笑著對大家說:「你,可以做到的!」──平珩(舞蹈空間舞團藝術總監)

 

請準備一杯溫熱的飲品,打開《質感對話課》,和自己來場心的對話,相信我們能一起在人生的雲淡風輕之中,留下一道最美麗的彩虹。──季潔(廣播金鐘獎主持人/輔仁、真理、淡江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希望推薦月琪的這本書,能幫助更多有緣的朋友在與人交談時,都能夠因為有質感的對話而成長蛻變得更幸福。──嚴守仁(生命教育園丁/專業顧問講師)

 

【作者簡介】

潘月琪 Mia Pan

資深媒體主持人、口語表達訓練講師、TEDx講者

 

畢業於清大中文系,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正念認知療法(MBCT)」認證師資,從事主持及教學工作逾25年,廣播金鐘獎三度入圍,專訪對象高達數千人,訪談功力深獲各界讚譽。

 

曾任國立教育電台、環宇電台、台北電台節目製作人及主持人,常應邀各企業機構、政府單位及大專院校授課演講,主題涵蓋質感表達、人際溝通、風格主持及公眾演說。亦為記者會、論壇座談及各類典禮主持人,橫跨藝文展演、生活美學、知識教育、公益關懷領域。

 

長期在知名文化創意機構「學學」(Xue Xue)開設「人物訪談力」與「風格主持力」課程,亦於線上學習平台「Hahow 好學校」開設「質感說話課」。

 

2016年受邀主持TEDxSuzhouWomen 女性大會,2017年於TEDxSuzhou 年度大會發表演說,是當屆唯一台灣講者,講題「言語的溫柔力量」廣受好評。

 

熱愛生活,習舞多年,熱衷行旅,對人們如何透過「言談」、「文字」及「肢體神情」表達內心情感,有極細膩的觀察感受,期許自己為世界傳遞有價值的知識、思想、愛與溫暖。

 

☆個人著作《質感說話課》榮獲博客來2020「心理勵志」類年度百大暢銷書。

☆臉書專頁:月琪的聲活視界 聯繫請洽:cutemoon0721@gmail.com

 

_____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後製:蔡恩禮

 

延伸聆聽:

實踐話語的溫柔力量:潘月琪談《質感對話課》有聲書

https://www.mirrorvoice.com.tw/podcasts/129/3054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