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兒少親子

陪爸爸上班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本書由溫美玉老師感動獻聲,由「學思達教學」創始人張輝誠老師執筆。

作者 張輝誠黃祈嘉
版權方/出版社 親子天下
節目總長 00:04:44
出版日期 2020-08-05
更新日期 2022-05-17

intro


介紹

集數

本書由溫美玉老師感動獻聲

由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學思達教學」創始人張輝誠老師親自執筆

 

家人相伴是最珍貴的時光

 

暑假結束了,老師要大家分享暑假裡去了哪些地方玩。

我心裡早想好要說去法國玩的事情,

但是,卻聽到小新支支吾吾的說,他哪裡都沒有去玩。

他和妹妹每天都陪爸爸媽媽去工地工作……

 

故事曲音不經意在主角的心裡泛起波瀾。

原來,對於父母平日都很忙碌的他而言,

放暑假能跟媽媽去法國玩或許很特別,卻不是最快樂、最快樂的事;

原來,能夠全家人在一起相伴的時光,才是他最想記住的暑假回憶。

 

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幸福樣貌,每個人的生命故事也都有自己覺得最具深刻意義的段落;

傾聽別人的故事讓我們得以窺見不同的生活模式,也提醒著我們,生活裡其實還有更多值得自己珍惜的回憶。

故事交流的過程中,毋須欣羨也無須自貶自抑,畢竟故事的未來還有很多可能性,

就看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結局,自己決定要如何去寫下一段的故事場景。

 

【作者簡介】

張輝誠
臺灣師大文學博士,曾任臺北市中山女高教師,文學作家,為前清皇族兼儒者愛新覺羅•毓鋆之入室關門弟子。文學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等,著有散文集《離別賦》、《相忘於江湖》、《我的心肝阿母》、《毓老真精神》、《祖孫小品》。

曾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金質獎,2013年9月開始提倡「學思達教學法」,是臺灣教育圈「隨時開放教室」第一人,四年間超過全世界六千位老師前來觀課;組建臉書「學思達教學社群」,目前有五萬兩千名老師、家長、學生、學者每天進行專業教學討論;又在誠致教育基金會的資助之下建立網路「學思達教學法分享平台」(ShareClass),打破校際藩籬,共享學思達教學講義;同時組建三十餘位學思達核心講師群團隊,在全臺灣各地辦理演講、工作坊,分享學思達教學法,更受邀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香港、澳門、北京、南京、西安、山東、杭州、廣東等地分享,為華人世界的教育革新寫下新頁。

黃祈嘉
插畫工作者。經常以小女孩、鳥類、小動物為題材,擅長以簡約的線條與繽紛的色彩建構彩繪童話世界。饒富想像力的構圖與溫馨的人物互動,使人會心一笑。

2015年以《小麻煩》榮獲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獎。出版作品有《大象亮亮》、《遷徙鳥,居留鳥》、《阿嬤的碗公》、《鯨聲月光河》、《噴射龜》等,其他作品散見各大報章雜誌。
另有文創商品發表,各大報刊雜誌也有插畫作品。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