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兒少親子

小偵探愛彌兒(中文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國際安徒生獎得主、德國兒童文學之父 耶里希‧凱斯特納經典代表作

作者 耶里希.凱斯特納 Erich Kästner
譯者 姬健梅
版權方/出版社 小麥田
節目總長 04:01:19
出版日期 2022-03-07
更新日期 2022-03-07

intro


介紹

集數

國際安徒生獎得主、德國兒童文學之父 耶里希‧凱斯特納經典代表作
九十週年紀念版‧中文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壞蛋,別想逃!我一定會抓到你!」

迎面追擊惡勢力,別小看孩子的機智與正義!


★國際安徒生獎得主耶里希.凱斯特納代表作,歷久彌新的德國兒童文學經典

★翻譯為五十九種語言、三度改拍為電影、改編舞台劇曾於倫敦國家劇院演出
★《野獸國》作者莫里斯‧桑達克:「這是一部傑作。」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小偵探愛彌兒》我一共讀了兩遍,第一遍讀英文,第二遍讀德文。」

 

 

=內容簡介=

 

現在,我們要大膽推理、勇敢行動,各就各位,暗號是:愛彌兒!

 

少年愛彌兒獨自搭火車,身上的錢卻在途中被偷走了!

愛彌兒站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煩惱著該怎麼辦,

另一位少年古斯塔夫出現了,一聽說愛彌兒的遭遇,他找了一群朋友組成偵探團。

 

在柏林街頭,愛彌兒分析線索,古斯塔夫臥底在小偷住宿的飯店搜索情報,

戴眼鏡的少年「小教授」組織分工,綽號「星期二」的男孩負責留守,他們掌握了小偷的行蹤,等待出動的時機……

 

《小偵探愛彌兒》是國際安徒生獎得主耶里希.凱斯特納的代表作,

這群少年偵探在沒有大人幫助的情況下,展現出機智、團結、勇氣與正義感,完美表現「孩子的力量」。

 

 

=好評推薦=

 

我曾經感覺,或是說到現在都這麼認為,覺得自己是愛彌兒偵探團的一員……《小偵探愛彌兒》是一部傑作,讀這本書真是讓人開心。──《野獸國》作者  莫里斯‧桑達克

 

這本書讓我們感覺到故事的力量,一群孩子憑著自己的能力,組成了偵探團要去捉小偷!──《我們要去捉狗熊》作者  麥可.羅森

 

推薦給剛開始閱讀偵探故事的小讀者,這本書太完美了!──英國《獨立報》書評

 

令人振奮的故事!──英國《Sunday Express》書評

 

一個人生地不熟的普通孩子,身無分文,在陌生大城市裡,怎麼找回媽媽要給外婆那筆重要的錢?看到這裡,好奇心和感同身受的同理心,讓讀者將全心都繫在愛彌兒身上。──林怡辰(教育部閱讀推手)

 

《小偵探愛彌兒》是我閱讀的第一本偵探小說,愛彌兒也是我童年最喜歡的故事人物。因為心裡一直有這本書,在成長的路上,始終有個喇叭聲提醒我要幫助別人;也始終有個男孩愛彌兒,提醒我要善良與貼心,要勇敢,要負責,還要有行動力。──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台北市立大學學材系兼任講師)

 

=小讀者回響: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想跟故事中的小教授學習,因為他就像一位顧問,以明智的方法了解所有人的問題!──張楷菲(宜蘭縣光復國小)


這本書讓我學習遇到任何事都要冷靜,才能好好的處理後續的問題,也才是解決事情最好的方式。──黃祥祐(宜蘭縣光復國小)


愛彌兒遇到人生中突如其來的困境,不但沒有放棄,反而還以智慧來化解難題......學習愛彌兒獨立又勇敢的態度,來面對每一件事情!──吳暄蓁(宜蘭縣光復國小)

 

 

=作者=

 

耶里希.凱斯特納(Erich Kästner,1899-1974)

德國人,是作家、詩人、劇作家,更被譽為「德國兒童文學之父」,

曾榮獲國際安徒生大獎,並且四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題名。

凱斯特納曾說:「一個故事,一部小說,一篇童話──這些東西彷彿有著生命,而且說不定它們根本就是生物。」


一九二九年,凱斯特納的《小偵探愛彌兒》一出版就大受歡迎,光是在德國就銷售了兩百萬冊,更翻譯為五十九種語言。

於一九三一年首次改編為電影,愛彌兒偵探團在柏林街頭追著小偷不放的畫面,從此深植人心,而後更有多部改編電影、舞台劇於世界各國上演。


凱斯特納在兒童文學中加入社會寫實的元素,他尊重孩子的特質,反對說教與威權。

然而,於二戰期間,他的言論受到希特勒政權的箝制,甚至將其著作焚毀,直到戰爭結束後才得以重新執筆。

他繼續創作兒童文學,也寫給大人看的小說、隨筆、諷刺劇,主持廣播劇,並獲選為西德國際筆會的會長,活躍於文壇,直到一九七四年於慕尼黑逝世,代表作還有《飛行教室》、《天生一對》等。目前,於德國的德勒斯登,有一座紀念凱斯特納的博物館。

 

 

=譯者=

 

姬健梅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德國科隆大學德語文學碩士,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中英文組。從事翻譯多年,文學類譯作包括:卡夫卡《變形記》《審判》《城堡》、托瑪斯.曼《魂斷威尼斯》、茨威格中篇小說選《一位陌生女子的來信》、徐四金《夏先生的故事》《鴿子》等。適合小讀者閱讀的譯作包括《種子戰爭》、《全世界最奇妙的房子》等。

 

 

=朗讀者=

 

吳柏陞

影視、有聲書、廣告配音員
喜歡文字的樸實美好,也愛聲音的萬千風貌,現下熱衷將擲地之作化鏗鏘躍然於耳上。

 

黃千庭
聲音演員、翻譯
影視、有聲書、廣告配音員,並從事影視字幕及配音稿翻譯。

 

郭霖

詩人、聲音演員
著有詩集【隱生宙】、【冬季限定】,現為自由創作接案者。

 

邱虹琇(橘子)
影視、遊戲、有聲書、廣告配音員,目前從事作文教育課程。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