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兒少親子

走失了,怎麼辦?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蠟筆哥哥用故事帶孩子模擬走失的情境,讓孩子在日常中做好應對的準備!

作者 蠟筆哥哥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0:10:46
出版日期 2022-01-01
更新日期 2022-01-11

intro


介紹

集數

蠟筆哥哥用故事帶孩子模擬走失的情境,讓孩子在日常中做好應對的準備!

 

#生活教育 #保護自己

車車小樂和媽媽準備出門兜風,媽媽叮嚀他得緊緊跟著媽媽、還得牢牢記住媽媽的樣子,樂樂點點頭,開心的出門了。

想不到,馬路上的車子又多又快,不一會兒,小樂就看不到媽媽在哪裡了!

該怎麼辦呢?

 

正當他緊張害怕的停在路邊時,一隻小貓突然「啪」的一下跳到他身上,

原來小貓也走失了……

淘氣的小貓氣定神閒,不僅一點也不害怕,還自告奮勇,陪著小樂一起等媽媽……

萬一走失了,還可以怎麼做呢?

 

故事裡蠟筆哥哥提供了一些指引,作為平時的安全演練。

 

1.平時該做的:

Δ 記住家長的姓名、特徵(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可以記住家長的電話、地址)

Δ報案電話:110

Δ外出前,記住彼此的衣服顏色

 

2. 真的走失了怎麼辦:

Δ待在原地

Δ請求「對的人」協助

Δ報警

Δ不跟陌生人走

 

蠟筆哥哥是2個孩子的父親,小朋友從一歲開始會走,接著跑,然後健步如飛,有時一不注意小孩差點就不見了。

有人會說,外頭太危險了,不要出去就好。

但孩子總是要長大,學習獨立,況且幼兒若成天關在家也會悶壞的。

 

幫助孩子在外安全的探索,絕對是我們家長的責任。

我們得從孩子還沒正式「上路」前,就要開始和孩子約定出門在外的「安全守則」,

以下我也提出一些策略,給各位家長參考,鼓勵大家平時就多多演練,孩子在外探索時我們才能放心,進而放手。
 

 

【作者簡介】

蠟筆哥哥

本名姚伯勳,畢業於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研究所及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研究所,為「好享聽故事」教育平台創辦人,持續在全台各地說故事及演講,致力於將所學的創意美學與家庭教育結合。 
雖然已經當爸爸了,還是喜歡大家叫他「蠟筆哥哥」,認為「蠟筆」象徵了豐富的色彩及希望;而「哥哥」則代表了自己就像是孩子親近的玩伴。每一次活動,都最想和父母分享:手上的繪本或手作素材,都是大人貼近孩子最好的寶藏。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