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那些閃電指向你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詩人林婉瑜的第一本有聲書,完整收錄《那些閃電指向你》全書75首詩,詩人親唸重現心動瞬間。

作者 林婉瑜
版權方/出版社 林婉瑜
主播 林婉瑜
節目總長 01:16:27
出版日期 2021-10-25
更新日期 2021-10-25
林婉瑜
0 (0)
追蹤 13
作品 2
打賞 0
追蹤 13
作品 2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唸出來,詩才完整。當詩指向光,才有閃電

 

詩人林婉瑜的第一本有聲書,不容錯過的「親聲」經歷。完整收錄《那些閃電指向你》全書75首詩,原音重現心動瞬間。

 

---

 

總有這樣的日子

一早醒來

感覺烏雲層層逼近
這樣的日子

必須想想快樂的事

 

想一想你

想一想你吧

你就是那件快樂的事

 

 

銷售破萬本的代表性詩集,「《2014臺灣詩選》年度詩獎」得獎作品,以愛情為主題,收錄75首詩。

 

柯裕棻:

「林婉瑜的《那些閃電指向你》使愛情也如閃電,既是命定也是放閃,閃光閃瞎人。風雨雷電成為炫目的隱喻,愛情的去向正是目無法紀的放閃,情意所指迅疾難當,風馳電掣……

林婉瑜寫詩不拘泥形式,極力從新的意象和概念寫大自然與日常……這是不被符號拘限,聰明又不做作,隨意呼風喚雨的女子。」

 

陳義芝:

「以七十五種方法的創造,剖白愛、見證愛、詮釋愛,深入宿世緣會、幽藐難名的境地,語言自然,語法真切,看似輕易拈來,卻是精心尋索的戲劇化思想。」

 

林婉瑜:

「曾經經歷過的,芒刺在背的痛苦,完整和破碎,期待和失落,渴求而不可得的愛……,都是生命的柴薪。點燃火焰,緩慢燃燒靈魂,會有一點痛,但是沒關係,就和雨日的閃電一起,成為黑夜裡瞬間的光亮。」

 

 

作者簡介

 

林婉瑜

 

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

曾出版詩集《那些閃電指向你》、《愛的24則運算》、《模糊式告白》、《可能的花蜜》、《剛剛發生的事》,文集《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曾獲第11屆臺北文學年金40萬獎金、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2014臺灣詩選》年度詩獎……等重要獎項。

2015年開始也創作流行音樂歌詞,曾經幫孫盛希、徐靖玟、蔣卓嘉、黃綺珊……等歌手寫歌,公開發行。

 

 

----

 

產品企劃:王乃柔

錄音/後製:黃德瑋

 

延伸聆聽:

那些「聲音」指向你──從寫詩到讀詩,聽林婉瑜談詩的創生

https://www.mirrorvoice.com.tw/podcasts/129/2329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