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生活風格

靜心・淨心──52周的修煉,一年後與完美的自己相遇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每次10分鐘,習得身心靈健康打消文明病

作者 洛桑加參
版權方/出版社 孜孜(時報經銷)
節目總長 06:24:31
出版日期 2021-06-28
更新日期 2021-07-30

intro


介紹

集數

每次10分鐘,習得
身心靈健康打消文明病


課程介紹:
每一個生命體都是帶著祝福來到這個人世間,但是現代人生活因為忙碌反而受到許多文明病的磨難,手機工作群組不停傳來待辦工作?電視24小時持續播出讓人緊張的新聞?家人間彼此言語情緒出口?網路言語霸凌困擾等等,都會讓您身體及心靈處於一個緊張防備的狀態,洛桑醫師強調:「調理自己的情緒比真正的醫療更重要」!身體的健康源自心靈的健康。
 

課程章節
6.5小時/6章53節
 

課程內容:

「Dr.Life Medi-Your Way」意指每個世代的覺醒者,以預防醫學為經,生活習慣為緯,掌握以「Medi」為字首的三個關鍵字:Medical(醫藥科學)、Meditation(沉靜心靈)、Media(知識分享),轉化舊有習氣成為種種利生的好習慣,訓練自己成為自身與親友的健康守門人,共享醫療知識,結出健康長壽之果。


大家可能多少瞭解一些西醫、中醫、印度阿育吠陀的相關知識,但對西藏的藏醫藥學較為陌生。簡單來說,世界上有三大醫療系統──西醫、中醫以及藏醫,而對於兼顧身心靈的全面照護,藏醫有著最古老、最悠久的歷史。
 

課程大綱:
足足一年份52周的靜心練習,每篇包含養生觀念和實際運用。重點皆圍繞在核心價值「靜心」,進而發展出各種修煉法,其中有些修煉法是透過轉念來轉化體質、激發自癒力,相信你能從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藏醫藥學分享:
藏醫藥學源於佛教醫學,最大的特色在於藉由泯除心性之毒、去無明開智慧,來平衡生命能量,預防因生命能量失衡而衍生出的八萬四千種病。許多人覺得西藏密宗很神祕,但依我理解,密宗不是祕密,而是以有系統的方法,本於實相,順應宇宙運作原理,能更方便、更快速地達到想要的效果。佛教醫學中,有些很好、很實用,有適合所有人練習的養生方法。不論你是否為佛教徒,都可以藉由這些方法來養壽,活得更健康、更幸福。佛法不是一種法,而是千千萬萬種法,適應宇宙運行的規則,其中有些已得到科學證實,而有些是現代科學還追不上的。
 

走訪鄉間進行衛生教育時,我發現臺灣人普遍對西醫已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因此能以西醫語彙解釋的部分,我會盡量用西醫的方式說明,其他西方醫界還沒探討到的區塊,我將以東方的藏醫藥學、中醫、阿育吠陀來補強。
 

西方醫學擅長治療身體,但要更進一步達到一生無病無憂,不想等到病歪歪了再靠吃藥來控制病情,不想老的時候逛醫院的次數比逛街還多,就還需要東方醫療體系雙效護健康。希望大家開始練習透過察覺、關照心靈,隨時隨地領受大自然的能量,達到身心靈合一的美好境界。身心靈全面提升後,所有疾病都能不藥而癒,甚至,根本就不會生病!我預估進階版的西方醫學,未來也將走上身心靈合一的預防醫學道路,在疾病發生之前,早一步控管,而非待發病後才來急急忙忙補救。
 

人之所以會不舒服,不只是身體出了狀況,而跟情緒、心念、靈魂都有關聯。身為一個在臺灣學習西方醫學的西藏人,我將結合古老的西藏養生智慧與西方最先進的預防醫學概念,提供各位朋友一個新的嘗試。祝福各位都能成為世代的覺醒者,不再依賴藥物;透過瞭解宇宙運作的規則,時時刻刻得到大自然的禮物,滋養利益生命的心性,啟動免疫力和自癒力,成為自身的良醫!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