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兒少親子

唱家己的歌(台語兒童公民繪本1)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台語兒童公民繪本與微動畫系列」重磅企劃!結合繪本、台語與社會議題,圖文有聲、動畫手語精彩呈現。

作者 莊佳穎
版權方/出版社 前衛
節目總長 00:10:07
出版日期 2021-03-23
更新日期 2021-07-15

intro


介紹

集數

「台語兒童公民繪本與微動畫系列」重磅企劃
史上第一部.圖文×動畫×手語×有聲書
全方位語言環境友善的台語兒童公民全彩繪本
結合繪本、台語與社會議題,圖文有聲、動畫手語精彩呈現

 

【名人好讀贊聲】

夢幻親子組合溫情推薦──
林昶佐 Freddy Lim(立法委員/閃靈主唱)&米魯
鄭文堂(導演)&鄭宜農(歌手)


跨世代文化人聯名推薦──
小野(作家)
王榮裕(金枝演社創辦人)
向陽(作家)
呂東熹(公視台語台台長)
李振輝(資深手譯員)
李勤岸(台語詩人)
周清玉(前彰化縣長/台語文創意園區創辦人)
陳豐惠(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葉天倫(導演)
鄭順聰(作家)
賴品妤(Cosplayer/立法委員)
謝銘祐(金曲歌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莊佳穎老師企劃「台語兒童公民繪本與微動畫系列」,

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語媽媽、社會學者、台文系老師和文字/音樂創作者,

期待透過創作更多的台語兒童公民故事,為每一個台灣孩子留住這片土地的獨特聲音,

並打造各自專屬的,認識自己、理解他人、和反思這個世界的觀點。


本系列首創全彩台語繪本,包括《唱家己的歌》、《揣自由的台灣烏熊》和《石虎的厝》三個溫馨動人的故事。

附微動畫、手語影片與有聲朗讀,以及文末台文、華文對譯,打造全方位的語言友善環境與母語教學資源。

 

精彩預告


本書特色

唱家己的歌:走揣家己的故事
一個關於尋找自己的故事,只有找到自己才知道如何愛自己

 

粟鳥仔發現家己的岫內底加一粒較大粒的卵,

參家己生的卵做伙pū出來了後,發現原來彼是一隻豆仔鳥baby。

豆仔鳥baby佮粟鳥仔baby的歌聲完全無仝款,鳥仔囝起冤家,這聲到底如何是好?

 

◎以故事傳遞社會與自然生態議題,結合公民意識和母語關懷。

◎文化部「本土語言創作及應用補助出版」作品

 

 

作者|莊佳穎

我是一個母語媽媽、社會學者、台文系老師和文字/音樂創作者,期待透過創作更多的台語兒童公民故事,為每一個台灣孩子留住這片土地的獨特聲音,並打造各自專屬的,認識自己、理解他人、和反思這個世界的觀點。


正式的簡介裡,我是英國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 UK)社會學博士、台師大台文系副教授及國際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和東亞流行文化學會(East Asian Popular Culture Association)理事長。

但斜槓的簡介裡,我則是Afire無伴奏人聲重唱團的女高音/創意/駐團編曲,也曾經出版過個人專輯、做過音樂專輯製作人、台灣英文新聞報(Taiwan News)社論主筆、華視英國專題特派員、TNT電台製作/主持人。


我認為批判性對話不該只侷限在大學課堂裡,因此透過主講民視節目《台製日常》,以每週30分鐘的精煉篇幅,讓社會學和文化研究觀點化身為日常語言、走入公眾平台。成為媽媽以後,在媽媽日常中被無限激發潛能的我,最大的志業就是把這些豐富的養分轉化為推動台語的力量,為台灣的孩子們創作更多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繪者|薛如芸

 從小對繪本及插畫設計有興趣,喜歡創作;於利昇科技擔任「呆呆伙伴」品牌周邊商品設計師、《呆呆童書》系列插畫師、《台灣味ê料理救援隊》動畫原畫及角色設計。

 

繪者|張家嘉

大學期間主修美術相關技巧和立體空間規劃應用,畢業後開始鑽研電腦插畫與角色故事創作;於利昇科技擔任《台灣味ê料理救援隊》動畫、遊戲美術,希望在未來的創作下能帶給他人更多歡樂。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