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綠野仙蹤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詩人童天遙翻譯版本,暢銷百萬冊,好評如潮。入圍廣播金鐘節目主持人郭子琳專業演繹。

作者 李曼.法蘭克.包姆 Lyman Frank Baum
譯者 童天遙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5:50:44
出版日期 2021-06-28
更新日期 2021-07-06

intro


介紹

集數

我的書是為那些擁有年輕心靈的人而寫的, 

不論他們的年紀有多大! 

詩人童天遙翻譯版本,暢銷百萬冊,文字靈動純真,故事栩栩如生,好評如潮。 

入圍廣播金鐘節目主持人郭子琳專業演繹。 

 

★美國兒童文學史上首部廣受讚譽的童話,也是第一本由美國人撰寫的「美國童話」,並有「美國版《西遊記》」之稱 

★美國兒童文學協會(CLA)評選百年來「美國最偉大的十部兒童文學作品」之一  

★兒童文學百年經典,全球超過一百二十種語言譯本,並被改編成動畫、電影、舞臺劇等 

 

一段追尋智慧、真心(愛)、勇氣與家的奇幻旅程。 

一場龍捲風,將桃樂絲捲離了家鄉,她在尋找「回到叔叔、嬸嬸家」的途徑中,遇見了想要一副頭腦的稻草人、想要一顆心的錫樵夫,以及想要勇氣的膽小獅,四人結伴同行,一起踏上了追尋自我成長的奇幻冒險旅程…… 

 

法蘭克.包姆在一百二十年前,撰寫這本書的初衷: 

「《綠野仙蹤》完全是為了讓今天的孩童感到快樂而寫的,期盼它能成為一則現代化的童話故事,故事中只保留了驚奇與歡樂,摒除了心痛與夢魘。」 

時至今日,它仍是百讀不厭的經典。 

 

 

作者/李曼.法蘭克.包姆(Lyman Frank Baum, 1856-1919) 

美國家喻戶曉的兒童文學大師,被譽為美國童話之父。 

出生於紐約州的一個富商家庭,因從小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童年時代在閱讀中孤獨度過。他從小就展露了寫作和講故事的才華,青少年時期即辦過報紙。 

其經歷豐富,念過軍校,當過記者、編輯、演員、公司職員、小農場主人、雜貨店老闆等。 

 

一八九九年創作《鵝爸爸故事集》,是美國當年最暢銷的兒童讀物。一九○○年創作的《綠野仙蹤》,則是美國兒童文學史上首部廣受讚譽的童話,有「美國版《西遊記》」之稱。 《綠野仙蹤》大獲成功之後,包姆陸續創作了十三部相關續集,形成龐大的「奧茲童話王國」,他也自封為「奧茲國皇家歷史學家」。一九一九年逝世於他在好萊塢的「奧茲小屋」。 

 

譯者/童天遙 

浙江湖州人,青年詩人。畫畫,翻譯。著有詩集《小孤山》。信奉勇氣,信奉美即道德,信奉愛無等差,信奉萬物有靈,信奉自由勝於真理。

 

朗讀者/郭子琳 

中廣新聞網主播/節目主持人,從事聲音工作超過20年,希望用聲音帶給聽者溫暖、感動和力量,讓更多人愛上聲音之美。 多次入圍廣播金鐘節目獎和廣播節目劇本獎,兩岸春節特別節目最佳故事獎。 

 

剪輯工程:Poker J

【Track Info】 Cloudscape Author / Artist: Vlad Gluschenko Website: https://soundcloud.com/vgl9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5

/ 5
(1)
  • (1)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