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心理勵志

「懂事」總經理的12個關於工作・生活・人生的思考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台灣奧美集團第一位實習生當上董事總經理,凝煉26年的職場心得分享

作者 謝馨慧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節目總長 02:10:51
出版日期 2021-04-20
更新日期 2021-04-14

intro


介紹

集數

懂事,比天賦、比苦熬更重要!

《「懂事」總經理的30個思考:工作不是湯,不能用熬的》作者謝馨慧精選12篇非凡的懂事哲學,獻聲分享!

 

★台灣奧美集團第一位實習生當上董事總經理,凝煉26年的職場心得分享

★因應不確定的時代,翻轉職涯最需要的觀念與態度!社會新鮮人、卡關的職場老鳥、搞不定上下關係的三明治主管必看

 

工作、成就、人生……改變那些令你不滿足的狀況,可以從「懂事」開始

 

台灣奧美集團董事總經理謝馨慧 Abby Hsieh,協助客戶經營品牌、解決危機,次次帶領團隊交出驚豔成績的靈魂人物。然而,她的起步條件並不好,念書時還差點被留級,甚至重考,直到進入奧美實習,她找到適才適性的熱情所在。

 

謝馨慧並非一帆風順──她自嘲自己大概是奧美做得最久的AE(公關專員),從AE到資深AE,人家花一年多,她卻花了近三年,中間更因不諳工作與調配,最後壓力病倒,經歷離職再回鍋。若用龜兔賽跑來比喻,她感覺自己更像烏龜;擔任業務總監之際,花光一身積蓄跑到英國進修碩士強化能力……願意這般耐磨耐煩堅毅無畏,是因為她懂了:只要方向對,保持一個向上成長的路線,即使遭逢低潮,也可以因「懂事」而屢攀高峰,烏龜跟兔子都可以是贏家。

 

懂事是直球對決後的智慧,減少不必要的苦熬和艱難

 

回顧職涯,她發現成功的人、工作快樂的人並不是天生有多麼獨特,而是他們都特別「懂事」:懂領導的事、懂專業的事、懂關係的事、懂人才的事、懂情緒的事、懂失敗的事、懂成長的事……因為懂事,所以面對解決問題時,姿態更加從容輕盈,也能慢慢依著自己的想望和興趣成就美好生活。

 

這本書是謝馨慧Abby擔任董事總經理第15年之際,時而從基層做起的工作者同理,時而以主管老闆的角度提醒,直白坦率分享一生受用的懂事哲學和實際建言。

 

作者簡介

謝馨慧 Abby Hsieh

現任台灣奧美集團董事總經理。

出生於高雄傳統家庭,看著賣滷肉飯的父母全年無休的工作,全家唯一坐下來一起吃飯只有除夕那一晚,讓她從小萌生叛逆的念頭,為什麼做人這麼辛苦?人生這麼難?經歷高一差點留級高二轉組高三重考的她,求學之路並不順遂,直到大學實習找到職涯最愛,卻好景不常,看似美好的前程卻因生病辭職歸零,經歷撞牆思考重回職場漸返順遂。並在一路攀爬的高峰,斷然中止運用一年半的時間在英國讀書與沈澱自己,回國後繼續回奧美服務。從不被看好,到前老闆白崇亮董事長口中的灰姑娘,一路努力成為台灣奧美當年最年輕的董事總經理。

 

經歷:奧美公關行銷公關事業部董事總經理、奧美整合傳播集團360品牌事業部資深溝通總監等

學歷:英國University of Reading國際管理碩士、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

證書:2019年取得霍根測評工具教練認證資格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