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隱生宙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擲地有聲的詩集,聲音演員將如何詮釋自己的詩集?一場音樂和人聲的文學實驗。

作者 郭霖
版權方/出版社 郭霖
節目總長 01:29:38
出版日期 2021-02-01
更新日期 2021-04-01

intro


介紹

集數

地球有著46億年歷史,漫長的隱生宙就佔了前40億年。

在母親子宮,甚或在那之前無可探測的神祕紀元裡。「我」在哪裡?我和這世界的關係又是怎麼一回事?

 

「詩中常以景入情,時而像電影的鏡頭,有遠景、中景、近景,到特寫出最真切的內心。篇篇皆有戲劇的角度,給了角色重量與層次。」  ──資深演編導 王月

 

作者郭霖是一名配音員,配過不少知名作品,擅於粉墨登場,化聲演繹他人。

在遨遊於配音聲音工作多年後,郭霖從幕後走向幕前,找回自己。挖掘出塵封已久的年少作品,重新淬鍊,更貼近當下生命的珍貴詩句。從表演者走向創作者,像是從遠古的化石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原點。那其中蘊藏許多人類共同遺忘的古老曙光,也是一趟重新啟動生命的壯遊。

 

透過閱讀他的詩句,我們一起回到那天真的當初,回想起第一次戀愛的臉紅心跳,以及初次體會愛、黑暗與光明、命運與世界的恐懼與期待,那就像是從隱藏的單細胞突變為人類的漫長宇宙。

 

【本書特色】

詩集五大篇章:情慾流動、落地思念、性別革命、困頓微光、故鄉歸屬

擲地有聲的詩集,聲音演員將如何詮釋自己的詩集?一場音樂和人聲的文學實驗。

 

【作者簡介】

郭霖 1981年生 詩人 / 聲優

知名配音作品:傳說對決[穆加爵]、音速小子[索尼克]、妖怪手錶〔威斯帕〕

願望是大眾聲音美學能愈來愈進步,以及跟所有愛的人不停產出美好的事物

 

【推薦序】雨中之林

親愛的雨林:

還記得2017年初春,我和思源開設表演課,因報名人多需先甄試。初見你纖細的身軀,卻有堅定的眼神,我願你是我的學生,能有表演上的交流。

上課時你渴慕學習,在各項戲劇習作中,見你慢慢逐一地抒放了自己。課程結束,我們有一個群組,而你總是第一個提出想念大家該約聚的有情人。

 

上個月大夥兒一起看完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你仍是第一個舉手發問的人。散場後,你告訴我,你要出詩集,我主動要求先睹爲快。收到你的紙稿,成了我每天繁冗工作下,一劑心靈歇望的時刻。

 

見你詩中常以景入情,時而像電影的鏡頭,有遠景、中景、近景,到特寫出最真切的內心。篇篇皆有戲劇的角度,給了角色重量與層次。我圈選如下~

 

我愛極了你整首「點一盞夕陽」每一字詞比喻的新意。

 

「便利商店的紅酒 有着無法勃起的味蕾」

 

「寫下一首最苦悶的情詩  

     在公車車窗反潮時

     留下一句彌足珍貴的告白  

     在錄音機的末日」

 

「永恆 在說了愛你之後 便有了時限」

 

「思念學會了跟蹤  

 後來的雨擅於調製敏感 複雜性的 味覺哀樂」

 

「我願 褪去衣衫時 牌位前少一炷香 多一道月光」

 

哇~有太多太多好詩了,我圈選不完⋯樂見你多年勤寫的詩有成。你做配音工作,總隱藏人後,爲各個角色用聲音演出他們的生活。而今你的詩集成冊,你用文字走過自己的生命歷程。

 

這本詩集或許受衆不多,就像我們總叫你「雨林」,雨中的林,外界可能不識,但林一直都在。願現在、未來有緣的人拾獲,一起涉足林中,深吸詩意的空氣。

 

「有一天 我們會對望

    站在彼岸

    不是哭着 而是笑着

    不是現在 而是未來」

 

                              愛你的師(詩)  王月  2020,秋末

 

【有聲書目錄】

01_隱生宙第一章

迎向晨曦的每一天/尋芳記/來生 我願是顆種子/獵戶與阿爾發/點一盞夕陽/送上一杯最暖的咖啡/同一輪月/振翅遠走之後的故事/木質湛藍/賴著最純淨的水/守望花田/月光與城牆/後來的雨擅於調製/高空獸物/火車/桂花 八月天雨/貝殼砂/隱生宙/櫻桃小鹿/啟動雨的到來/點亮的燈不為旅人/枯萎的萬里千陽/秉燭讀經

 

02_隱生宙第二章

滿溢水岸的金針花浪/山與山之間/腳踏車/如果我想念你/消散之聲/行禮如遺/殘燭與風/敬風一杯甜甜露水/為安/夜的有聲撞擊/春日興味

 

03_隱生宙第三章

懸崖邊的瘸狗/你的痛被允許了/大船載滿了淚/野人之詩/多雨之城/花鳥風月/一日之計/床單一隅/吹過的那陣風/鷺鷥阿德/魚身/唇覆蓋另一張唇/我的海的深藍/沿路亡逝/夜的發光體/雀是自由/少年/失色的故事

 

04_隱生宙第四章

命定悖論/好好的成為一朵雄偉的花/作為一頭雄性生物/革命的長槍/證明/舉止得體的交鋒記/詩人寫惡

 

05_隱生宙第五章

薔薇樹旁的搖椅結了繭/實果聚散/為自己而生的荊棘/告別樹林頭/落山風林/小貓/偷偷告訴你/城中城/你說 回頭見/清朗而黏膩的藍/現在的我懂得去愛了/一株老樹/顯生的可能

 

06_隱生宙書籍資料

書名/隱生宙

作者/郭霖

朗讀者/郭霖

出版社/愛文社

錄音/徐儷庭

混音/連宇

音樂/燒聲娛樂實驗室張易婷、莊捷安

錄音/偉憶錄音室

出版時間/2021年1月

 

07_隱生宙後記

 

【內容試讀】

 

如果我想念你

如果我想念你

我會去你去過的地方

聞一聞空氣裡 你的花香

 

如果我想念你

我會抬頭 用每一道來自你的光

在天地沐浴

 

如果我想念你

我哼歌會有笑意

滿滿地 能滋養窗台邊的小枝芽

 

如果我想念你

我的文字會開始綿延

自由地去著他的目的地

 

如果我想念你

我就計算雨落在頂棚的聲響

夜裡的百萬顆小水珠

如何長途跋涉 回到海洋

 

如果我想念你

我不停留 不追蹤

我要一切如常運轉

生生不息

我活著 你也活著

/

 

證明

 

證明畢生的謊言

善多過惡

證明他人談資裡

只有純粹正向

證明或許愛過

即使被辜負

那些非投誠自己

非俯首稱臣而來的

都不算愛

 

證明此生的愛都不是

搖尾乞憐而得

 

證明一生成就來自

財富多寡 能運轉世界

能驅動心臟

心臟確實跳動過

 

證明慾望能化為血液流動

血液確實流過長河

 

平凡一世

無從知曉何去何從

 

我願 褪去衣衫時

牌位前少一炷香

多一道月光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