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文學小說

異鄉人:荒謬三部曲,首部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一個至死都拒絕為了順從社會而說謊的人

作者 卡缪
譯者 邱瑞鑾
版權方/出版社 遍路文化
節目總長 03:57:38
出版日期 2020-11-13
更新日期 2021-01-05

intro


介紹

集數

★你一定聽說過《異鄉人》這本經典小說,但你可能不知道:

《異鄉人》、《鼠疫》與《小王子》是法國最具盛名的出版社GALLIMARD ,創社百年以來,最暢銷的三本書。

不只在法國,《異鄉人》是一本全世界讀者都無法忽視的小說,也名列各種必讀經典書單。同時也是所有文學評論家、思想家不能避而不談的重要作品。

 

★你也一定聽說過這本書的作者,卡繆。但你可能不知道:

他在1957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時,年僅43歲,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史上第二年輕的得主。

《異鄉人》完成於1940年,卡繆那時也才26歲。這是卡繆《荒謬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也是他的成名之作。

 

★《異鄉人》到底說了一個甚麼樣的故事呢?

這本小說在1942年出版,全書僅有兩萬五千字左右(翻譯成中文也不到五萬字)。

主角默爾索是住在阿爾及爾的一個沉默寡言的上班族。故事從一封後來文學史上最著名的、簡短的電報開始,結束於一場死亡的審判。而這場審判與卡夫卡的小說《審判》,堪稱文學史上最著名的兩個審判場景。

 

全書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一開始,電報帶來了主角在養老院的母親簡潔的死亡訊息,接著是默爾索不帶感情、直白的敘述自己奔喪的過程,以及奔喪後短短幾日的經歷。

緊接著的一場海灘謀殺案,則把默爾索的人生切成了兩半,也完成了兩段故事。

 

第二部則是默爾索深陷法庭,在法律、宗教、與道德之間被交相指控的過程。

在這期間,默爾索的種種經歷,後來都一一被證明不過是人生的種種荒謬。

同時,第二部分出現了與第一部分截然不同的敘事方式,一種戲劇性的表現與轉折。最後,默爾索不再用冰冷的敘述方式,而是用吶喊、用反抗的姿態,直接擁抱了這個冰冷的世界。

 

卡繆用最誠實的文字,敘述了一個誠實的人

一個至死都拒絕   為了順從社會而說謊的人

面對世界溫柔的冷漠,他始終是一個異鄉人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