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我們不能是朋友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鏡文學人氣作家阿亞梅,改編偶像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原著小說。

作者 阿亞梅
版權方/出版社 時報出版
主播 何維安
節目總長 06:08:49
出版日期 2021-01-19
更新日期 2021-01-13
何維安
5 (2)
追蹤 14
作品 2
打賞 0
追蹤 14
作品 2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鏡文學人氣作家、偶像劇編劇,阿亞梅作品,影視改編計畫啟動!
 

「在進入婚姻之前,你是否難逃真實人性的原形畢露?」

從未婚到即將結婚,是一段愛情最脆弱的時刻。那些曾經錯過的、有緣無份的、來不及了解卻相互吸引的……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或有意無意撩撥你的心,或掀起一陣風暴,然後即將結婚的你搞不懂了,愛情究竟是什麼?

可是呀,教堂的鐘聲已經響起。你的決定是什麼?

股票代碼2882的男人,是她陌生而熟悉的臉孔,是逃避又眷戀的氣息。

把逢場作戲的愛情當作投資理財的風險遊戲,最後是轉虧為盈,還是認賠殺出?

 

★一場遊走在背德與不背德之間的愛情戲碼上演時,你與誰相像?你曾見過自己身上有誰的影子?又或者,你就是誰?


周惟惟──因為穩定交往、因為被選擇,於是我即將結婚
「……戒指出現了,他在我面前跪下了,而我們交往得很穩定,還一起去看房子,我有什麼選擇?」
被求婚當下的驚喜是真的,想跟對方廝守終生的衝動也是真的,

但是,決定結婚後接踵而至的疑慮也是真的,而那些自我質疑卻絲毫不足以改變現狀,被歸納為一種不知足的貪婪。
這樣的人生,還是操縱在自己手上嗎?

黎皓一──婚姻是買一棟房子和妳生活在其中
「我昨天想了很久,我想要的未來,是跟妳生活在一起,

買房只是其次。結婚前還有很多事要忙、也還要花很多錢,如果妳覺得現在買太早,我們可以再緩緩。」
皓一說過,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台北買間房子,現在他卻為了跟我結婚,做出了這樣的妥協。

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任何人比皓一更適合與我生活在一起。

褚克恒──愛情和投資交易,別無二致
「妳學過風險理論,應該知道投資有賺有賠一定有風險,要趨避風險的唯一方法,就是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能確保穩賺不賠的投資標的從來都不是單一項目,而是組合配置。投資交易如此,愛情也應是如此。

在一段關係裡感到不滿足,停損再少都是賠,我總得從其他標的獲利。這是個人生存原則。」

褚克桓說得振振有詞,他的雙眼盯著我看,彷彿我也是他口中的「標的」之一。

韓可菲──沒有什麼比性愛更重要的事了
「難道妳不想在結婚前,合法地和一個自己喜歡的男人上床、為自己的單身生活劃下完美的句點?

身為妳的好姐妹,我希望那個男人能出現在妳結婚前。

否則,妳結婚後要不是做出更瘋狂的事,就是抱著遺憾渡過漫長的婚姻生活。」

高子媛──愛我,就是成全我的所有想要
高子媛莞爾一笑,「我本來也有點擔心,但克桓說這些都不是我該煩惱的問題,叫我這一年好好休息,錢不夠就儘管跟他開口要。」
言下之意,就是褚克桓要負責兩人所有的開銷。

2882的待遇有沒有那麼優渥我不知道,但絕不會好到能讓他養活一個棄業的未婚妻,

還能愜意地跑健身房上皮拉提斯一整年,外加在台北辦場體面的婚禮。
「他真的很體貼,對吧?」高子媛說完,眼神中流露一絲甜蜜。
 

作者簡介

阿亞梅 Ayamei
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曾任財經雜誌記者,現為專職編劇。
著有《十七歲的法文課》、《深藍十二月》、《當雨季結束時》、《羞澀的陽光》、《遇見,相似的幸福》、《舊情沙發》、《公關通訊錄》、《尋找,格子衫》、《大三拉警報》、《月光王子》與《非法移民》等長篇作品。
影視編劇作品有《俏摩女搶頭婚》、《一見不鍾情》、《我和我的十七歲》、《滾石愛情故事-愛我別走》、《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等。
最新出版作品《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個人部落格||粉絲專頁:阿亞梅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