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文學小說

在霧中和你說話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陳繁齊親自朗讀。有些話,不是真的一定要被誰聽見,有時它們只是需要一個,能被好好說完的機會。

作者 陳繁齊
版權方/出版社 大田
主播 陳繁齊
節目總長 04:36:55
出版日期 2023-01-19
更新日期 2023-01-19
陳繁齊
5 (2)
追蹤 17
作品 3
打賞 0
追蹤 17
作品 3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有些話,不是真的一定要被誰聽見,有時它們只是需要一個能被好好說完的機會。有時候面對著不可能完成的傳達,我們卻仍執著給予寄望,那樣的我們,是否只是渴求自己能夠被誰理解?陳繁齊首度獻聲有聲書,輕緩的嗓音,是讓你不寂寞的陪伴,一如他溫柔的字。

 

---

陳繁齊將自己的作品,想像成了一座森林,裡面有著一個個隱密但能夠輕易進出的樹洞。


有人把想說的話堆成落葉堆放進洞裡、有人在洞裡擺了鏡子照照自己的模樣、有人彎身藏了進去,可能至今仍未出來……


或許我們都沒有寄望自己的疑問或想法獲得寬解,我們只是需要有一次機會可以把話講完。對著自己,好好把話講完。


我們真的能夠百分百地理解另外一個人嗎?

 

【本書特色】

《在霧中和你說話》全書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在霧中和你說話〉為作者以傾訴與傳達為旨,寫下一篇篇近於呢喃卻又像書信的文字。在文字完成以後,於每一篇篇尾補上直白的話語,來探索最初寫下每一篇的想法。
 

第二部分〈在霧外為你說話〉是為期一年的寫作企劃,邀請讀者自由投稿,投稿內容主要訂為「在任何原因下無法但需要傳達的話語」。委託人可以自行衡量委託之詳實程度,並且可以在委託中摻入關鍵字及傳達對象的代號。委託過程維持單向──即僅以第一次委託內容為據,不會再向委託人追問或討論。最後,以書信體方式撰寫成一則回覆,張貼在公開的媒體、平台。

 

【共鳴推薦】

‧以文字建構理解彼此的途徑,讀繁齊新書,如看自己歌詞的誕生,我們都在他人身上呈現與賦予自己,期盼自己能回饋他人任何微薄的,以文字的形式。──作詞人 葛大為

 

‧在文字縫隙間認出自己,大膽嘗試的體裁,讓閱讀滿足一種縫隙間窺視的快感,一本讓你忍不住複習自己的工具書。──創作歌手 李友廷

 

‧一封封給過去、未來的信,《在霧中和你說話》是一本超越年齡的書。我覺得自己十三、十四歲中學時候的傷心或者害怕,在書裡有個大人帶來了寬容的理解;我也能夠想像自己30歲以後遇到的疑難雜症,已經有個少年在那裡等著我,告訴我一切都沒那麼複雜。──作家 翁禎翊

 

‧輕輕安撫你的傷。通篇都採第一人稱,害我一不小心就在裡面遇到很多個自己,繁齊的文字乾爽俐落,卻像霧氣一樣,輕輕一擰就能擰出水,擠出來的水分他不輕視,卻也不留戀。「該流走的就流走吧。」這本書像是有人用這樣的態度輕輕安撫你的傷。──插畫家 盈青

 

‧不靠近的溫柔,最溫柔。陳繁齊總是把溫柔寫得很淡、很遠。懸而未決的想念、先知先覺的寂寥,在一個又一個的樹洞中泛淚失焦,然後以問號餵養問號,以未完餵養未完。每一場霧散都應該要有待續,但不知道為什麼卻揮手告別。最不捨的《孩子》,最哀傷的《健忘的人》,所有人身上都有一道傷口,但卻只容許愛人的那個人痛。繁齊他看穿那些不靠近的溫柔,疏離的纏綿、淡漠的依戀,把所有最沈重的孤獨,用字吹成輕巧薄透的玻璃,一邊心不在焉地旋轉著,一邊讓炙火燄燄燒著。是不是應該把所有的相遇摔碎,才會是最美的結局?──作家 山女孩Kit

 

【作者簡介】

陳繁齊

一九九三年生,臺北人,國北教語創系畢業。喜歡貓但對貓過敏。喜歡冬天與海。偶爾拍照,捕捉消逝。現專職文字工作,創作領域包含散文、詩、歌詞,著有散文集《風箏落不下來》,詩集《下雨的人》《那些最靠近你的》《脆弱練習》等作品。

Facebook:陳繁齊
Instagram(writing):dyingintherain
Instagram(album):circa_fc

 

_____

產品企劃:林云也

錄音師:黃德瑋

後製:黃德瑋、劉彥呈、劉哲維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