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訂閱 有聲書 兒少親子

說不出口的,更需要被聽懂:11個暖心對話練習,走進孩子的心

訂閱會員可聆聽本產品,您也可單購收藏。

先從改變觀點與視角開始,你也可以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內在需求。

作者 胡展誥
版權方/出版社 遠流
主播 盧侑典
節目總長 07:10:45
出版日期 2022-11-25
更新日期 2022-11-25
盧侑典
5 (3)
追蹤 24
作品 7
打賞 0
追蹤 24
作品 7
打賞 0

intro


介紹

集數
編輯推薦

透過這本書,可以成為更理解孩子的大人,更能回去擁抱曾經不被同理的自己。鏡好聽主播盧侑典,以溫柔而堅定的敘事口吻,陪伴我們聆聽孩子內在的聲音、拉近彼此的距離。

 

 

原來關係中最親近的片刻,是我們能夠看懂彼此真正的需求,然後溫柔地問:「親愛的,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呢?」而這個能力,我們從現在就可以開始培養。

 

這本書為孩子而寫,更為成為大人的你而寫。

 

我們教養孩子常處在「打地鼠」的模式,問題來一個打一個,卻不知道這樣只能見招拆招實在很心累。而我們與孩子的對話模式,是否仍停留在各說各話、各自表述卻沒有交集的狀態中?

 

諮商心理師胡展誥說:「你本來就是很努力、也很棒的大人!」其實你身懷許多與孩子互動的法寶卻不自知。先從改變觀點與視角開始,你也可以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內在需求,透過與孩子有效的對話,成為一個身心安定的大人。書中各種方法與練習,也適用於任何你想好好溝通、好好說話的對象!

 

【心暖推薦】

 

王意中(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李儀婷(薩提爾教養‧親子溝通專家)、林怡辰(國小教師/未來大人物教育類得主)、洪仲清(臨床心理師)、留佩萱(美國諮商教育博士、美國執業諮商師)、海苔熊(心理學作家)、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許皓宜 (諮商心理師)、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JOJO(KISS Radio電台主持人)

 

  • 如同作者所言,移動腳步,調整角度;讓我們轉個彎,繞個路,擺脫僵化的思考窠臼。親子之間是可以很優雅地享受芬多精,漫步在林間,好好地感受、陪伴孩子在成長中的春夏秋冬。──王意中(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臨床心理師)
  • 這是一本幫助父母打破藩籬,並且重新建造一條簡單、易懂的親子溝通捷徑之書。……所有的孩子,都在等待父母輕輕牽起自己的手,陪自己走一段成長的路。──李儀婷(薩提爾教養‧親子溝通專家)
  • 胡展誥心理師的《說不出口的,更需要被聽懂》,很適合心理疲累、需要療癒、重新打氣的你,翻開新的一趟旅程,在教育教養上,重新裝備能量方法,再注入光。──林怡辰(國小教師/未來大人物教育類得主)
  • 看到這本書,內在感覺溫暖又有希望。……也許,他連結了他曾經接受過的,「他相信我辦得到」,把這份相信也傳遞給讀者,交由各位以各自的創意,實現這本書的精髓要義。──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 展誥在這本書中,用他清晰且條理分明的語調,協助我們猜解並覺察生活當中的種種事件,還有這些事件背後的觀點來自於哪裡。……在與孩子、與內在的自己對話上,也會看見不同的可能。──海苔熊(心理學作家)
  • 我很感謝,展誥寫出了這本書,讓世上更多的大人,知道如何貼近孩子的內在,而願意採取溫柔的姿態和語言對待孩子。同時,也在閱讀中看見自己成長過程中,那些沒被理解的苦,而有機會重新溫暖地傾聽自己。──陳志恆(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
  • 我很喜歡展誥的文字。閱讀他的書寫,以及讀著他文字中的故事,我往往能看見這種「溫柔而堅定」的力量。......於是原本說不出口的,突然有所領悟;被懂得之後,開始明瞭該如何前行。──許皓宜(諮商心理師)
  • 胡展誥心理師以自己的諮商專業,在書中提出了許多觀點與提問,引發我們產生自省與審視的自我對話,突破框架的束縛,漸漸地看懂內在。──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作者簡介】

 

胡展誥

 

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2620號)

 

徜徉於府城台南,每一天的工作與生活都像是在旅行。

 

現任台南市國小專任輔導教師外聘督導、永齡基金會希望小學諮詢委員、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中合作心理師。近年來投入在創傷知情與正念療癒的領域,希望以簡單的文字,為人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因為喜歡說話,所以也寫了幾本書:《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2016)、《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2017)、《修補生命的洞》(2018)、《擺脫邊緣人生》(2019)。

 

 

====

 

產品企劃:王乃柔

錄音:劉彥呈

後製:劉彥呈、劉哲維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