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好聽

鏡好聽全新APP上線 體驗全面升級,即刻下載

下載
單購 有聲書 文學小說

日安憂鬱

此產品僅限單獨購買

與《麥田捕手》齊名的傳奇作品!文學天才莎岡,護衛每一世代騷動而混亂的青春靈魂。

作者 莎岡
譯者 陳春琴
版權方/出版社 麥田
節目總長 03:47:30
出版日期 2021-02-05
更新日期 2021-03-31

intro


介紹

集數

《日安憂鬱》中文版有聲書首度上市

 

與《麥田捕手》齊名的傳奇作品,

創造法國文壇神話、全球狂銷500萬冊的傳奇之作

文學天才莎岡,護衛每一世代騷動而混亂的青春靈魂

 

 

我是多麼深愛著這世界,又同樣渴望毀滅這一切!

且讓我盡情釋放心中那無以名狀的狂亂騷動吧,

否則怎能化解,天明時,我睜眼如潮湧般的憂傷。

 

青春能夠如此不羈、欲望可以如此恣意而為,

在海潮與陽光的催化下,「激情」與「純潔」爆出璀璨熱烈的毀滅之火。

殘餘的卻是揮之不去的淡淡哀愁。

 

——這是我從未體會的感覺,一股令我鬱悶卻又感覺溫柔的情懷,我不知為它冠上「憂愁」這個美麗嚴肅的名字是否合適。

 

 

 

【內容簡介】

 

十七歲少女瑟西爾生性浪漫不羈,與喪妻多年、同為浪蕩子的父親雷蒙隨心所欲地四處玩樂。父女倆終日出入社交場所,飲酒狂歡,日子過得既熱鬧又盡興,既虛假又空泛。這年暑假,她與父親及父親年輕的情婦艾樂莎來到海邊的避暑小屋,認識了英俊青年希里樂。不料父親也邀請亡妻的多年好友安娜來到海邊,並忽然公布兩人的婚期。敏感於建立新家庭可能帶來的變化,以及即將成年所必須面對正規、理性、無趣的普通生活和道德教條,少女瑟西爾的內心掀起各種交戰,一向任性妄為的她,因此引發了一場情感爭奪和一齣悲劇……

 

=作者簡介=

 

莎岡

本名法蘭絲瓦.奎雷茲,一九三五年出生於法國的富商之家。她自幼嗜愛閱讀,最喜歡讀小說,覺得哲學、歷史、散文無趣。念完教會中學後,莎岡進入索邦大學就讀,卻因成日流連夜總會,學業成績不理想,為了安撫雙親,在咖啡館寫下僅僅五萬多字的小說《日安憂鬱》。

莎岡喜愛飲酒作樂、熱愛名車,最愛打赤腳飆跑車兜風,她筆下人物也多是經濟寬裕的中產階級,享盡奢華卻內心空虛孤獨、無視世間道德。她有賭徒的靈魂,坦承自己「喜歡把錢丟到窗外」。這般放蕩不羈的形象,竟迷倒千千萬萬人,儼然成了不滅的青春之神。

莎岡著作甚豐,出版小說《熱戀》、《心靈守護者》(麥田陸續出版)、《真愛永不敗北》、《微笑》、《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戰時之戀》等三十餘部,並撰有回憶錄《我最美好的回憶》(麥田出版)、芭蕾舞劇《失卻之約》與電視劇本《瑞典的城堡》、《偶爾聽見小提琴》、《昏迷的馬》等多種。

 

=譯者簡介=

 

陳春琴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目前定居法國,任中文教師,並從事翻譯工作,譯有《狼之帝國》、《刺蝟的優雅》。

 

=朗讀者簡介=

 

穆宣名

台北大學法律學系畢業的聲音演員,從小便受司儀、國語文競賽訓練,一路上培養出對聲音表演、說話藝術的興趣。希望能用聲音陪孩子長大,陪大人走過喜怒哀樂。

 

review


評論

我給本專輯

0

/ 5
(0)
  • (0)
  • (0)
  • (0)
  • (0)
  • (0)

related


猜你喜歡